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退役传闻得费根证实 仍存征战伦敦奥运可能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7月10日11:08

  9日凌晨,《雅虎体育》记者沃纳洛夫斯基在其文章中写道:据NBA联盟内部人士透露,姚明在过去48小时内已经向联盟办公室、休斯敦火箭队官方通知了自己决定退役的消息,这意味着姚明将正式退役。《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随后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此消息随即被全球各大媒体转载,并随之“增添”了各种各样有关姚明退役的内幕消息。 “姚明退役”排山倒海般扑面而来,对此缺乏足够准备的“姚之队”一度手足无措,“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9日上午向外界一再声明:姚明并没有宣布退役,也没有向NBA联盟提交退役申请。

  一时间,“姚明退役”是真是假令外界摸不着边际!尽管“姚之队”的否认言之凿凿,但此“传闻”还是愈演愈烈。某门户网站的一项“如何看待姚明退役传闻”的调查显示:认为“该来的总会来”所占比例高达45%;认为“姚明自己说了才信”所占比例为26%;只有17%的网友认为 “此消息不确切”;其余为“不好说”。

  迫于各方压力,“姚之队”口风突变:姚明将于7月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会向外界介绍姚明未来的个人事业发展规划。不再否认,“姚之队”的再度声明显示:姚明将于20日正式宣布退役!

  脚伤仍未完全康复,过去两个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加之同火箭队的合同到期,NBA又正值停摆,“姚明退役”本就是一层薄薄的窗户纸,只是这层窗户纸在昨天被美国媒体提前捅破了,姚明也只好提前退役。

  据记者了解,姚明及其经纪团队出于种种考虑,原计划于8月份的某一天正式宣布姚明退役的决定,而昨天被境外媒体提前爆料实非所愿,实属被动无奈。另外,姚明确实决定退出NBA,但是否就此离开篮球赛场、退出中国男篮尚在犹豫之间。毕竟,2012年伦敦奥运会近在咫尺,一年之后如脚伤康复,且中国男篮需要自己再战奥运会,姚明或将继续身披中国男篮战袍……

  姚明即将退役!但至少在昨天,姚明本人没有亲口宣布。再等等吧,10天后的上海,听姚明自己说吧:是退出NBA还是彻底离开篮球赛场。关于“姚明退役”,目前还有最后一层窗户纸没有捅破,这也是喜爱姚明的球迷的最后期待!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