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王健林斡旋央视转播禁令 否认任足协副组长之说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7月10日11:09

  从30亿缩水到5亿

  早在六月份,中国足球圈内就盛传昔日的中国足球“大鳄”王健林重返中国足坛。10年内,王健林和他的万达集团将对中国足球注资20亿至30亿。权威人士还表示,“20亿至30亿,万达有了这么巨大的投入,在国字号教练等方面,万达是力主聘请高水平外教的,全部资金他们出,而且有很高的预算。”

  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健林宣布:万达集团三年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中国足球振兴。对于“30亿的传言”,王健林坦言:“我觉得中超根本值不了30个亿,你说英超经营权卖给我,300个亿10年,我也许有兴趣考虑。另外,我们这五个亿更多的是希望打基础的工作。”三年五亿,这变成了王健林重返中国足球的全部。不过耐人寻味的是,如果这是一个纯商业行为如何会变得如此跌宕起伏?影影绰绰?最初,本次发布会是定在6月22日下午,王健林和万达集团将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将在这次会议上正式宣布重回足坛。在媒体热炒之后,发布会时间一拖再拖,最终改在了北理工举行,甚至受邀的媒体都没有一家体育媒体。官场是讲究排场的重要性和敏感性,这一排场的降低已经表明有关方面不仅决定低调处理此事,还希望以此扭转舆论关注的重心。

  王健林否认副组长之说

  此前,著名体育评论员周文渊在个人博客上透露,中国足球将成立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将收购中超经营权的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将或者已经担任副组长。另一个副组长将是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而挂帅的就是国务委员刘延东,其间的权力关系自然一目了然。

  “我的社会身份已经够多了,不需要。只是在社会有需要,领导有指示,我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来尽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不会担任足协职务,我们公司的人都不会担任任何一个职务。”这是王健林在对自己“被组长”之后的辩驳。但是这个领导是谁?为什么一场赞助发布会还需要国务委员出席,甚至拒绝体育媒体的采访?而在签字时,足协的代表是韦迪,而万达集团仅仅派出的是副总裁,在一旁的则是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王健林。周文渊曾透露,他的这篇文章在贴出不久就在“被删除”,其中的含义尽在不言中,或者说此地无声胜有声。其实也不难理解:王健林是是聪明人,知道外界对足协恨之入骨,很希望他来“灭”了足协,而足协方面对此也很有戒心。因此在公开场合,王健林不可能会迎合人们的期望,甚至还得刻意避嫌。

  王健林斡旋央视转播禁令

  一个很简单的事实,如果王健林与足协合作的重点或主要内容就是青少年足球,那么根本无须搞什么17页的改革计划书,也不用王健林一再亲自到中南海向领导汇报,同时这个发布会也不用蹉跎那么久才召开。足协派百名少年留洋的计划早就制定,也进行了不少前期准备工作,那个校园足球项目,更由薛立负责抓了好几年,王健林只需要按计划提供资金就可以了。

  “我不会去要联赛的经营权,中超经营权也不可能卖给我,而且我是一个几万人的公司,上千亿的一个大型企业,而且本身我的社会职务已经够多了”对于要夺取联赛经营权的传言,王健林如是说到。但央视即将恢复转播中超却是不争的事实,而这道禁令是王健林疏通了上层关系才得以解除的。如果王健林一点都没有介入联赛运作的意图,管这事干嘛呢?而且王健林不是外行,他当然清楚当年大连足球氛围那么好,可不是因为政府或企业大力抓了青少年,而是万达队成绩了得,吸引着无数青少年争着学踢球,期望能够成为郝海东那样的大明星。所以搞好中超才能搞好青少年足球。

  据《体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