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王健林不惜食言重返足坛无退路 只砸钱肯定不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7月10日11:11

  不惜食言重返足坛无退路

  “永远退出中国足坛”,这是王健林在当年在退出甲A联赛时撂下的一句狠话。如今,这位已经身价上千亿的地产大鳄又食言了,重新回到了中国足球,而且是三年五亿的手笔宣告回归。熟悉王健林的人都知道,老王做事历来雷厉风行、注重实效,要么不说,说了就要做好,且又嫉恶如仇。以王健林的秉性,甘愿食言也要回归,必然是看准了中国已经具备了重新崛起的要素,万达当年退出中国足球之后即是中国足球坠落的开始,王健林的足球眼光早已无需赘言。如若回归仍旧落得一副灰头土脸,王健林岂不是要贻笑天下,从这一点来讲,王健林也必须要成功。

  此外,这次回归王健林一直在强调,这是领导有指示。而习近平在2009年访德时就曾强调过:“中国下了一个决心,既然我们其他的运动可以拿到金牌,那么足球啊,一定要下决心搞上去。”如此高层已经表态,王健林必须要将中国足球搞出名堂来,他在发布会上也早已“警示”足协:搞好了,我继续投入。搞不好,我只回归一次。

  只砸钱救不了中国足球

  足球没有钱不行,但只有钱也是不行的。历史证明中国足球并不缺砸钱的大鳄,而中国足球最大的弊病不是缺钱,而是缺乏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体制,缺乏真正的职业体育法则。王俊生、阎世铎时代,中国足球并不差钱,但每况愈下?多年以来,足球已经变成了体制内的管理层的政绩工具,更有南杨之辈将足球当成了个人敛财的黑土,这其中纵然有这些贪腐之人的个人操守问题,更深层的原因还是在于体制的弊端让这些官僚和贪腐官员有可乘之机。

  2009年王健林作客《小崔说事》时,谈到为何当年退出中国足球时说:“主要是制度有问题,管理足球的机构是官办的,它管理的事情是市场化的,似乎想让他按市场化来走,这个体制和市场化的运动存在很大的矛盾。管理部门是任命的,而不是选出来的,这是很难调和的。”王健林深知足球的弊病所在,假如没有高层的授意,没有改革的信号,以王健林的性格,绝不会干这么一个赔钱、赔面子,甚至赔掉“前途”的买卖。

  据《体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