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退役有征兆:返美机票在明年三月 已无胸肌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7月10日12:39
姚明与乔丹。
姚明与乔丹。

  无论姚明是否已经宣布退役,也无论姚明究竟何时宣布退役,这一天的到来将是一个时代的终结。对于姚明自己而言,这是另一段人生的开始,但对于NBA而言,则可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退役·征兆

  姚明胖了,连胸肌都没了

  关于姚明退役,记者经过多方打探,发现早有征兆。

  姚明返美的机票时间定于明年3月,并不能随意签转。

  邓超孙俪夫妇在微博上上传了一张同姚明的合影,网友热议,姚明胖了不只一点点,连胸肌都没了。难道姚明对复健训练不如以往那样抱有很大的信心了吗?

  姚明已搬迁至位于北外滩的新家,他似乎已准备在更宽敞的新家给女儿提供最好的成长环境。

  邓华德出走后,姚明作为老板,将把更多精力放在管理方面。

  今夏,姚明参加的活动比以往更多,甚至还出现在“头脑风暴”、“达人秀”等电视节目中。

  退役·原因

  与伤病“缠斗”多年,不愿再冒险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伤病难以痊愈、合同已经到期、NBA陷入停摆,这些不利因素“组合出击”逼迫姚明作出了退役决定。

  《今日美国》在报道中援引了火箭队队医瓦特曾说过的话:“姚明脚上的伤病会一直是个风险,以后应力性骨折会不断骚扰他。”文章提到,如果姚明能够保持健康,就会一直呆在火箭,否则他就会退役。

  雅虎体育专栏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则称,姚明这几年来伤病一直未能恢复,他的2009-2010赛季整个报销,2010-2011赛季只打了5场球,这是他退役的主要原因,他不愿冒再受一次大伤的风险。

  此外,自7月1日起,姚明已经是一名自由球员,以他的身体状况,很可能只能找到一份当替补的工作,而且薪水将大幅度缩水。如今NBA停摆,又令他无法与球队接触寻找新合同。在这种情况下,姚明选择了退役。

    退役·转型  

  未雨绸缪,涉足多项投资

  其实,从姚明开始受到严重伤病侵袭时,姚明和他的团队就已经逐渐为退役之后的转型做好了准备。而在今年夏天,姚明在回国之后也以极高的频率出现在公众视线内,但做的都是与NBA无关的事。这也许就是他退役后的生活。

  2009年7月,就在姚明和湖人的季后赛中再次遭受重伤之后,姚明随即出手收购了处于低谷中的上海男篮,正式成为了姚老板。而在此之前,姚明实际上已经开始涉足多项投资,早早为自己的退役生活未雨绸缪。从2005年开始,姚明先后涉足了金融、健身等行业。

  最近两个赛季,受到连续伤病打击的姚明基本处于半退休状态,这也使他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从事比赛之外的活动。今年夏天回国之后,姚明就行色匆匆地在上海车展、文化讲坛、篮球馆、博鳌亚洲论坛、央视、中国日报、财经类杂志等风格迥异的场合中不停“转型”,甚至还以“观察员”的身份出现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短暂“触电”了娱乐圈。

  姚明曾经说过,“哪怕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我也希望,那只是个逗号,不是句号。”事实的确如此。

 退役·影响 

    推广作用独一无二,球迷群体可能消失

  如果说,退役对于姚明而言只是一个逗号,那对于NBA而言,则是一个感叹号。尤其是在已经遭遇停摆的打击时,姚明的退役无疑对于NBA是双重打击。

  芝加哥体育顾问公司总裁马克·加尼斯通过ESPN发表了他对姚明退役的看法,他认为姚明对NBA的推广作用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可以做到像姚明这样。”他说,“我们非常怀疑未来是否还能看到像姚明这样的球员。”

  “姚明是中国文化的浓缩体现。”加尼斯说道,“他总是把‘团队’这个词挂在嘴边,总是在谈论牺牲,很在意谁需要帮助,而很少谈到个体。”

  加尼斯表示,如果没有姚明,那么NBA在中国不可能有如今的影响力,“这就像是迈克尔·乔丹效应,许多球迷是乔丹带进NBA的,而当乔丹退役之后,这些球迷群体都消失不见了”。

  而从ESPN在网站发起的投票来看,有85%的网友认为姚明的最大贡献就在于“在篮球场外,他打开了中国的篮球市场”。

  本报综合报道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