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长春亚泰VS河南建业

河南阵容微调效果一般 中场无人逼抢何谈反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黑
2011年07月10日17:59
幻灯:赵鹏眉骨受创带伤检查 克劳迪内防守凶狠

  2011赛季已经进入到下半循环的比拼,而长春亚泰依然没有在主场获得过一场的胜利。0-0与北上的河南建业平分秋色,继续着自己主场不胜的尴尬纪录,主帅沈祥福也因为冲入球场对裁判咆哮而被罚上看台。客场拿到宝贵的一分,对于棒棒糖教练组合河南建业,也是可以接受的一个结果。

  纵观全场比赛,建业队的中场完全失控,多次的中路丢球被对手华丽的打出凌厉的反击。让建业后防队员也是疲于应付,狼狈不堪。细数今天河南建业的中场人员,徐洋坐镇左路,黄希扬依旧出现在熟悉的后腰位置上,王寿挺继续着他清道夫的工作,与黄希扬一起出现在后腰位置,由于新外援卡通戈的到来,并且卡通戈并不是与内托组成平行站位的双前锋,而是更倾向于内托身后的影锋,这就原先打前腰的陆峰挤到了右路的边路当中。

  众所周知,由于陆峰在队内的威望和队长的地位,基本无伤病就肯定首发的他,年龄已经不小,已经踢不出当年的速度,因此在右路的陆峰完全没法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速度和身体完全不占优势,同时又与卡通戈的后撤和右路拿球形成站位重叠。

  因此本场比赛中场完全失控,多次的传球失误导致被长春亚泰从容的打起了反击,同时左后卫谭望嵩由于防守的压力不敢贸然前插。这样只剩下外援双前锋在前场孤立无援。第82分钟,右路进攻好手张璐上场后,替下了左路的徐洋,虽然右路的进攻能打起来了,但是左路就变得孱弱起来。对手长春亚泰更是利用建业队右后卫顾操的经验不足的短板,狂攻建业队右路,这样陆峰与顾操组成的右路防线可以说被长春亚泰的左路进攻给完爆至渣……可惜由于长春亚泰的锋线人员运气不好,多次机会均未能抓住。

  比赛第69分钟,11号何滨将中场清道夫王寿挺换下,这样的建业中场更加无人逼抢,彻底沦陷,球队改成后卫直接大脚找前锋的标准中超进攻套路。有意思的是,下半场31分钟,11号何滨在与对手共同机会拼抢的时候,直接主动抱住足球,被裁判直接毫不犹豫的判罚了任意球。在何滨与裁判理论的时候,亚泰队快发任意球,让张文钊形成单刀,好在建业门将曾诚神勇,奋力将球扑出。

  从慢镜头回放上来看,在亚泰队快发任意球之后,本要走向裁判理论的谭望嵩和法比奥迅速回追防守,而此时的何滨依然在滔滔不绝的与裁判争执。裁判就是球场上的法官,既然已经因为自己的无谓失误让对手获得任意球了,为何还不赶紧防守布置人墙呢?国内球员的赛场意识可见一斑,至于原因,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

  阵容从451变成442,表面上看,锋线上的人数多了,但是中场人数的劣势让建业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和反击套路。新援弗洛雷斯上场后,已然显示出了强大的盘带能力和控球能力,多次的马赛回旋让球迷佩服赞叹,因此下场比赛完全可以将被挤到右路的陆峰换下,让喜欢右路进攻的卡通戈改走右路边锋,弗洛雷斯中场组织,这样黄希扬和王寿挺组成的双后腰完全可以胜任球队的防守需求。棒棒糖教练组通过本场比赛,应该对两位新外援有了更深的了解,下场对阵豪强之一天津泰达,是建业建业防守的好机会了,能否重温09年客场逼平天津的好戏呢?我们一同期待!(搜狐体育 小黑)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