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日本乒球赛岸川夺魁冯天薇折桂 男双中国队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10日21:41

  北京时间7月10日,乒乓球日本公开赛进入决赛阶段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男单方面,日本名将,赛会头号种子水谷隼1-4不敌岸川圣也,从而岸川圣也获得男单冠军,并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公开赛男单冠军。中国小将林高远/吴家骥获得男双冠军。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以4-0横扫日本瓷娃娃福原爱,获得冠军。这也是冯天薇继一周前的韩国公开赛后,本赛季第二次夺得公开赛女单桂冠。

  岸川圣也和水谷隼是日本的一对黄金双打,但和水谷隼相比,岸川在单打方面始终没有太多亮点。本次比赛中,他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中,岸川4-0(11-8,11-2,12-10,11-8)横扫队友丹羽孝希,决赛中,又以4-1战胜水谷隼,比分为11-3,6-11,11-9,11-9,11-8。

  事实上,本次比赛的1/4决赛结束后,便是东道主选手的天下,另一场半决赛中,水谷隼以4-3力克高木和卓,比分为11-9,11-9,10-12,14-12,8-11,8-11,11-8。共有六位中国新秀参加男单角逐,却无一进入4强。

  男双决赛中,中国年轻组合林高远/吴家骥以4-1战胜日本的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夺得冠军。

  冯天薇和福原爱本赛季都在中国乒超联赛效力,为了赢得更多积分,她们都选择了参加巡回赛。上周的韩国公开赛中,冯天薇女单封后,福原爱却在第二轮早早出局。

  转战日本,冯天薇延续了中国公开赛以来的良好状态,福原爱也在主场发挥出色,两人一路闯进决赛。尽管决赛的比分是4-0,但从小分上看,冯天薇赢得并不轻松,4局比分分别为11-8,12-10,11-9,15-13。

  稍前结束的半决赛是两场内战,上半区的新加坡德比中,冯天薇以4-1(6-11,11-3,11-5,11-7,11-7)淘汰队友王越古。下半区是两位日本美少女之间的较量,结果福原爱更胜一筹,以4-0完胜石川佳纯,比分为13-11,11-9,16-14,11-6。

  女双决赛中,东道主组合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以4-1击败新加坡的李佳薇/王越古,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