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成都谢联VS山东鲁能

鲁能险又被苦主钉上耻辱柱 血性爆发拒悲剧重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7月10日21:54
鲁能将帅拥抱庆祝 莱昂绝杀怒吼激情发泄(查看组图)

  成都队一直是鲁能比较难啃的硬骨头,此前已经有540分钟未取得主场进球的他们,仅用了7分58秒便在卫冕冠军身上打破了这项尴尬的纪录。鲁能首回合蒙羞的一幕眼看就将重演,不过球队还是在最后时刻打出了血性,绝杀复仇,同时连续8轮不败。

  对换帅后势头不错的鲁能来说,成都队被视为一个必须拿下的对手。一方面对手内部出现了问题,在中超联赛二次转会的截止日,实力本就单薄的他们送走了宋振瑜、刘宇这两位国脚级人物,前队长李钢则一直处于半休息状态,李建滨、李洪洋、惠家康、雷永驰、刘家林这些被俱乐部挂牌或寻求转会的球员,此役只有李建滨、惠家康分别进入了首发和替补阵容,刚刚签下的两名外援则与球队欠缺磨合。

  另一方面,成都队有着中超这赛季最糟糕的主场成绩。此前6个主场,成都2平4负,竟然连一个球也没能打进!倒是净吞10弹,同时连续7轮不胜。反观鲁能已经7轮不败,势头正旺。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成都6轮540分钟的主场进球荒,仅用了7分58秒便在鲁能身上打破。随着首回合曾攻破鲁能球门的亚当,略带争议地将皮球送入鲁能的球门,成都队就此打破了尴尬的纪录,鲁能险些再次被成都钉上耻辱柱。两队首回合交锋,鲁能不仅赔上了断腿的张弛,郑铮、里卡多还曾轮番出现“自杀式”失误,成都三度落后三度追平,赢得了宝贵的一分。

  在这赛季前16轮中超联赛,成都队一共打进了9球,其中有4球便是送进了鲁能球门,这赛季仅有一场进球数是在一个以上,便是首回合进了鲁能3个。尽管只有三个赛季的中超经历,成都队却一直是鲁能难啃的硬骨头。两队此前在中超有过5次交锋,鲁能2胜1平2负,打成平手,反倒是在09赛季,鲁能主客场惨遭成都“双杀”,考虑到一方是中超巨无霸,一方是混迹于中超中甲的弱旅,不能不让人惊叹。

  下半场场面跌宕起伏,鲁能虽然凭借邓卓翔的进球扳平了比分,不过此后连续错失机会,成都队几次非常接近得分,若不是刚刚到队的外援罗梅罗此役实在没有准头,鲁能或许又将落后。不过鲁能球员还是顶住了压力,尤其是在最后时刻打出了血性,最终由莱昂在补时最后一分钟上演绝杀,拒绝魔咒重演。

  鲁能这场胜利价值千金,一方面是啃掉了硬骨头;另一方面,在前三甲球队本轮全部奏凯的球队下,鲁能凭借收获三分,咬紧了争冠集团,与第五名陕西队的分差扩大了4分,同时实现了8轮不败。(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