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七步上栏渐入佳境 饿着肚子跑两枪夺四连冠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7月11日02:54
刘翔又赢了!昨天,在日本神户举行的田径亚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22的成绩成就四连冠,并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

  刘翔又赢了!昨天,在日本神户举行的田径亚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22的成绩成就四连冠,并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

  饿着肚子跑完两枪

  昨天下午1点20分,刘翔参加的110米栏比赛开始,在预赛中,刘翔在逆风条件下跑出13秒50,轻松夺得小组第一名。3点30分开始的决赛,刘翔处在第4道,首次发令,第九道的沙特选手阿尔扎基抢跑被红牌罚下,第二枪,刘翔因为害怕起跑犯规,起跑反应时间是0.155秒,是所有参赛选手里最慢的。不过翔飞人七步上栏新技术越来越厉害,前三栏就确立了优势,之后刘翔凭借天下第一的剪刀腿技术,远远甩开了所有竞争对手,第一个冲过了终点。

  最终,刘翔以13秒22破亚锦赛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实现了个人亚锦赛110米栏的四连冠,史冬鹏以13秒56的成绩夺得亚军。有意思的是,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赛后告诉记者:“因为赛程安排的原因,我们11点多就必须出发前往体育场了,因此午饭也没吃,刘翔是饿着肚子跑完两枪的。”

  七步上栏渐入佳境

  作为此次田径亚锦赛上唯一的明星,刘翔没有让粉丝失望,以近乎完美的七步上栏动作和破亚锦赛纪录的成绩告诉粉丝们他很有可能在大邱世锦赛突破13秒。

  回顾一下刘翔“八改七”前后的战绩年初刘翔参加了德国进行的两站室内赛60米栏角逐,杜塞尔多夫站刘翔以7秒60获得季军,之后的卡尔斯鲁厄赛以7秒55再摘铜牌。此后刘翔决定“八改七”,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首次试验便取得成功,以13秒07的成绩夺冠,并终结了奥利弗的20场连胜神话。其后的钻石联赛尤金站,刘翔以13秒00获得亚军,尽管遭奥利弗逆转,但刘翔创造4年来个人最佳,差一点闯进13秒大关。再到缺少强敌竞争的亚锦赛,刘翔顶风作战,以13秒22夺冠,虽然成绩算不上好,但仍然打破了尘封6年的赛会纪录。黄德强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