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之队只说邓华德避姚明 主刀医生支持退役决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7月11日04:25
  本报江苏昆山专电(记者 李然)昨天,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出现在男篮国家队的比赛场边,比赛结束后同邓华德一起离开,不过,他仍然拒绝回答关于姚明的问题。

  “我今天不会说姚明的问题。”章明基一出现就被各种镜头包围,但他却拒绝回答大家最感兴趣的问题,只愿意谈邓华德。“姚明也支持邓华德离开,尊重他的选择。我们当然希望邓华德能留下来,但如果他在新疆队有更好的发展,我们当然支持。”章明基说,“现在我们大概有二三十人的教练人选,大多都是外教。”

  比赛结束后,章明基走进新闻发布厅等待邓华德,后者在开始发言之前打趣道:“大家是想让我和大郅坐在这儿回答问题,还是让章明基来?现在满天飞的都是姚明的新闻,当然还有我闹出的一点麻烦,不过,章明基你真勇敢,很感谢你来。”

  章明基坚持一切到20日再说,不过,对于届时姚明未来规划的发布会将安排在上海何处进行,却还没有确定。

  姚明主刀医生支持退役决定

  昨天,休斯敦当地电台记者找到了前火箭队医克兰顿医生,后者表示支持姚明退役的决定。

  克兰顿医生是姚明手术的主刀医生,先后五次为姚明进行手术,目前在科罗拉多的一家诊所担任脚部和脚踝运动医疗部总监,他对姚明左脚的情况最为清楚。

  “任何一个运动员在身体的同一部位进行如此多次的手术,想完全恢复是非常困难的,同时也增大了再次受伤的风险,并且会制造出新的问题,治疗变得更困难,也可能无法康复。”克兰顿对姚明退役的消息并不感到意外,“这对我来说真的不算意外,如果他决定不想再继续自己的NBA生涯,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决定,特别是对他这种经历了多次结束赛季伤病的人。幸运的是,我们所做的治疗都成功了,现在的目标就是他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未来也不会再遇到问题,如果他决定不在NBA中打球,至少还可以同女儿和妻子一起打球,还可以做其他事情,不用再受到长期脚伤的影响。”

  文/本报记者 李然

  老队友为姚明遗憾

  姚明退役的消息传到国家队,曾经的老队友们也谈起了自己的感受。

  刘炜:我感觉很难过,其实之前和姚明聊到过这个话题,至于内容不能透露,毕竟我不是当事人,很多话我不方便讲,其实这也是运动员要面对的现实。我和姚明的回忆实在太多了,在成长的不同阶段都有好多的回忆,现在突然说起来,脑子里却有些空白。

  王治郅:他还没自己说出这个消息,对吧……如果他真的退役,当然是很大的损失,退役嘛,是每一个运动员都会面对的事实,终究会走到这一步的,希望他以后能好好享受篮球以外的东西。他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2001年,我们在北京打大学生运动会,对阵美国的比赛,最后关头他盖了个帽,我们取胜进决赛,是男篮最好成绩。

  李楠:姚明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一直希望给这个队伍带来一些改变。尤其是他从NBA回来之后,不管是比赛还是训练,他的作风是非常好的,成为大家的榜样。另外一点,他是一个能够改变比赛结果的人。从这一点来讲,他在国家队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如果他退役对于国家队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损失。我跟他提起过,希望他能考虑得更多一些、更周全一些,毕竟篮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文/本报记者 李然

  作者:李然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