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齐鲁晚报:有一种奇,叫马季奇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王封
2011年07月11日10:36

  成都是一个令游客去了都不想走的城市,刘阿斗当年“乐不思蜀”显然是为了自保。在这个山川秀美的好地方踢球,听着球迷“雄起”的喧嚣,无疑是人生一大乐事。然而,川鲁之战,却惊出众人一身冷汗。

  成都主帅像极了等对手摆好阵势再出击的宋襄公,还没来得及通过换人耗尽最后一分钟,鲁能的莱昂就抓住了那个救球队也救自己的机会,压哨绝杀三分球!这样吊诡的桥段,让那些有些泄气、没坚持看完比赛的鲁能球迷大呼遗憾。

  能把这样不在一个重量级别上的比赛踢得如此一波三折,荡气回肠,让围观的群众不停地揉眼:对手到底是不是那个快要解散的成都谢菲联啊?对手此前可是还没在主场进过球呢!如果最终1:1平局收场,那就真是卫冕冠军的耻辱了。

  遇到了软柿子,就想着猛捏。更何况对手还不自量力,打起攻势足球,可谓正中鲁能下怀。尽管如此,鲁能众将依然难改进攻中雷声大雨点小的本色,两粒进球虽然精彩,但都很侥幸。

  最终惊险赢了球,马季奇大帅得意地笑着,连说鲁能运气好。这样只求结果不要过程的教练,其境界似乎配不上志存高远的鲁能泰山。难道我们深恶痛绝的,正是鲁能不可或缺的吗?

  尽管鲁能近来战绩赫赫,但论功行赏的话,大半功劳都应算到知耻后勇的球员头上,马季奇嘛,就算了,他就是一个大忽悠。他排兵布阵虽然比图巴、伊万大胆,临阵指挥上还算机灵,然而,他对鲁能队的改造改良上鲜有亮点。

  马季奇倚重的,就是麾下这些名声在外、实力出众的球星,把这些猛将任意组合一下,往球场上一堆,顿时把弱一点的对手比得人穷志短了几分。因此,我们如今看鲁能比赛,马季奇的战术思想到底是什么,比哥德巴赫猜想还难琢磨。我们看到的是,球员经常在单打独斗,他们之间偶尔来了电,进球就出现了,鲁能就赢球了。

  当然,马季奇“领先了上五后卫,落后了上五前锋”的打法,非常务实,让对手很郁闷。套用时髦的说法:有一种美,叫郭美美;有一种奇,叫马季奇。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