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深圳红钻VS天津泰达

大头回深圳成“双料主人公” 献进球出手吃红牌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7月11日11:07

  到“遥远”的博罗打比赛,好歹收获了胜利,有3分作为犒劳,天津队上下自然就不觉得辛苦了,顶多是因为李玮锋的红牌稍稍郁闷罢了。

  从惠州到博罗远吗?反正昨天赛前惠州下了一场骤雨,驱车到博罗时,发现那里根本连地皮都没湿,这也能从一个侧面佐证距离感。傍晚从惠州城区拐上去博罗的惠罗大道,路况瞬时变得非常好,两侧远远近近都是建成或在建的别墅区,“车河”中游弋的则多是“粤B”牌照的车辆,粤B是在深圳上牌的车,如果这个时间段去博罗,那他们八成是去看这场深圳队与天津队比赛的。博罗体育中心就在惠博大道的边上,体育场是座仅有主席台及对面两侧看台的小体育场,外观精致但地处偏僻,灯光全部亮起、比赛鸣哨开踢之际,从体育场向外看周围几乎一片漆黑,也难怪连“当地”的深圳球迷都抱怨大老远赶来很恼火。

  佐里奇停赛是没辙了,可宋钟国、宋振瑜“二宋”都登场了,这场比赛阿里·汉排出了天津队能排的最强阵容。也难怪深圳队排名垫底,与天津队对垒,他们确实看上去差着成色,几乎从一开始,比赛的节奏就在天津队这边掌握着,说实在的,不一定是咱们的表现有多好。

  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天津队收获的时刻到了,李本舰右路开出的前场任意球击中门楣弹出后,天津队发起的第二次攻势终于没有再让机会旁落,李玮锋头球虽击中立柱,但弹向了网窝内,李玮锋加盟天津队后的第一个联赛进球就这样来了。在天津队五轮不胜的尴尬之际,面对的是他的旧东家,于是这个本该额外欢庆的进球,被大头淡化处理了,庆祝的方式仅是向两侧看各鞠一躬。

  深圳队的门将张迅伟昨天的表现显然得不到本方所有人的满意,不过他下半时第5分钟失位在先,被天津队于大宝右路传中、陈涛中路包抄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后,却“连累”了特鲁西埃,看台上有球迷喊“下课”了,这是自从到深圳执教纵然败绩连连,却一直被各方坚定奉若神明的特鲁西埃第一次听到下课声。赛后,喊喊下课还不过瘾的球迷们不依不饶,围着球场出口喊“还我深足”讨说法,一度还和安保人员发生了冲突。

  本以为天津队这场胜利会是2∶0,但比赛临近结束时,深圳队新引进的洪都拉斯外援39号弗洛雷斯用一个漂亮的进球送给了几近绝望的深圳队上下一些安慰,这个进球无关胜负,但却能让深圳队稍稍燃起保级的希望,赛后赛区也把“当场最佳”颁给了弗洛雷斯。用“紧张”和“不知道自己发挥了几成”来形容自己在天津队首秀的宋振瑜,倒是不介意自己被弗洛雷斯攻门得手,他说只要球队能赢球,比如5∶4战胜广州恒大,他多多地丢球都不怕。几乎从未和队友们配合过的宋振瑜,比赛结束后特别感谢了后防线队友们对他的“帮衬”,也抒发了“逃离”为一盘炒鸡蛋将他“三停”的成都谢菲联,而加盟天津的愉快心情。

  比对本轮中超的几场比赛会感觉天津与深圳之战算不上焦点,不过中国足协派来的裁判是从韩国请来的年轻国际级金钟赫,裁判监督是裁判讲师刘铁军,起码在执法环节上,这场比赛貌似很受重视。外籍裁判来了,阿里·汉和特鲁西埃都表示了欢迎和满意,老汉还特别说面对这个新动向,回去得多提醒队员们要主动适应不一样的执法风格。其实新动向何止外籍裁判来了,细心留意会发现,新闻发布厅的背景板、球员通道的地胶、主客队的替补席,甚至队员们的袖标,都“紧急”换成了“万达广场中超联赛”的标志,喷绘和不干胶的东西显得仓促简陋,可起码万达与足协深入合作的意思是表达清楚了。

  回深圳 大头成了“双料主人公”

  辗转折腾到博罗县客战深圳队,天津队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赢球了,五轮不胜后,总算从垫底的对手身上找到了反弹的感觉,坏消息是出事儿了,李玮锋刚刚享受完他为天津队奉献的第一粒进球,就因为替李本舰“拔闯”,和对方外援基伦对掐脖子上了手,两人被双双罚下。离开深圳队后再“回来”打比赛,同时上演进球和吃红牌两幕“极端戏”,这对李玮锋来说已经不是头一回,当年还是上海申花球员时,他就有过这么一手。

  出事儿之后,有球迷冲进场内,随即一群安保人员也冲了进去“抓”他,果然惠州、博罗不是大地方,在这个“越轨”的球迷被带离现场时,看台上立时有人认出他,大叫“阿辉,阿辉”。很遗憾,这次出事儿,李玮锋的角色是当事人,不再像上回在大连时那样是保护小球迷的英雄。

  博罗体育场的客队休息室紧挨着场地,李玮锋退场后洗完澡又出来,想站在门口看完比赛,不成想被上面看台上的球迷发现,于是骂声不绝,眼看着场面混乱,安保人员过来把他劝进了休息室。连看球都看不成,心情有点复杂、情绪有些焦躁的李玮锋私下说,如果深圳队坚持这种指望个别一两个人的打法,那简直快没救了。

  李玮锋吃到了红牌,下一场得在场下坐板凳了,这对阿里·汉来说肯定是个损失,不过在提到这件事时,老汉先是强硬地替李玮锋辩护,说问李玮锋怎么了之前,怎么就没人问问深圳队的9号外援基伦怎么了,事情都是一样的。话茬子软下来之后,老汉又紧跟了这样一句话作为补充解释:“足球场上的事情,有时候总是很极端的,就像我们上一场和辽宁队的比赛那样。”第一反应是感觉老汉语焉不详,再想想,或许他是想表达,那场比赛天津队表现得那么差,也是一种极端和意外。

  深足总经理不寻常

  昨晚天津队和深圳队一战,对手阵营里最吸引外界眼光的是谁?当然是在场边又蹦又跳情绪激动的主教练特鲁西埃,接下来还有谁?可以说是洪都拉斯射手弗洛雷斯,也可以说是整场比赛都捧着Ipad坐在主席台上的深足总经理余怀英。

  余怀英是中超“总经理队伍”中有趣的一个,并不在于他头上顶着花白发、脸上堆着和善笑容、嘴里操着难懂“港式普通话”、身上穿着精致衣裳的形象有趣,有趣来自于他特殊的身世背景。履历这样定义了余怀英:前香港足球名将、香港队助教、香港《成报》行政总监、杨家诚的前助手、前伯明翰俱乐部副总……一个月前,在深足工作了两年的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开山级”经理人张桐坡退了下来,接替者就是余怀英,从英超伯明翰离职后来到资金和人员底子都很薄的中超深圳,余怀英的“跨度”不是一般的大。

  余怀英在博客里介绍自己说“Football is the most in my life. It couldn't be such beautiful without it.(足球是我生活里的大部分,没有它,我的一生也许没有那么精彩)”, 深圳球迷多数对他的表白“以为然”,大家逐渐熟悉了他的路数:平常对队里的每个人都很谦和,可赶上队伍比赛中表现不好,他也会暴怒地嚷嚷“精神病啊”,昨天他的不高兴就明明白白地写在了脸上。

  上任时余怀英说,训练比赛是特鲁西埃的事儿,搞经营管理及与球迷们交流沟通是他的事儿,一个多月过去,由于合同牵绊,纵然他对特鲁西埃不满意一时也没辙,他对俱乐部经营做了多少贡献外界则不清楚,但他几乎每天都在微博上认真和大家交流,甚至连晚上说“晚安”都不马虎,这一点很让球迷们受用。毕竟,遍寻中超俱乐部管理层,扮神秘的有、打官腔的有、拒人千里之外的有,像余怀英这样和球迷们保持交流,让大家有话能说出来的、能得到回应的还真不多。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