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辽宁宏运VS陕西人和

猛将对垒西北狼虎穴落难 辽宁宏运1-0陕西人和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2011年07月11日11:42

  本赛季,西北狼浐灞队曾在中超首轮和足协杯第三轮中“双杀”东北虎辽宁队。昨晚,双方在“虎穴”——沈阳铁西体育场第三度上演“虎狼之争”,结果, 西北狼虎穴难逃生,辽宁队凭借老国脚肇俊哲主罚点球命中以1∶0小胜浐灞队。

  “这场辽陕之战与之前的两场完全不同,联赛首轮,我们拥有主场优势,而足协杯上,辽宁队选择了用一班替补与我们周旋,所以,我们之前的‘双杀’他们决不能成为如今轻视这个对手的理由,更何况,辽宁队在中超积分榜上暂列第三位,比我们还多积2分呢。”昨晚的“虎狼之争”战前,浐灞队主帅科萨对浐灞面临的挑战有着清醒的认识,当然,在科萨心中,第三度“吃掉”辽足,从而在亚冠“门票”争夺战中赢得主动是他非常希望看到的结果。

  此番远征沈阳,浐灞队面临的一个难题是锋线缺少“尖刀”,随着奥拉维茨离队、毛剑卿被租借去杭州以及李凯在热身赛中意外受伤,浐灞队的正印前锋只剩下了巴西人威尔森和刚刚加盟的苏超射手德里克·里奥丹。不过,里奥丹虽然被排进了18人名单,但科萨并未让苏格兰人首发,“苏超联赛两个月前就结束了,他(里奥丹)的竞技状态和身体要恢复到应对高强度的比赛还需要一个过程,我认为首先要让他熟悉自己的新队友和全队的技战术风格,然后,我才会考虑在一个合适的时间把他派上场。”

  科萨的解释虽然合情合理,但不派苏格兰人首发,浐灞就必须在进攻方面求新求变,科萨的应对之策是用威尔森顶在锋线骚扰对手防线,然后凭借由于海、曲波、赵旭日这三大国脚组成的中前场攻击群“重拳出击”,同时,辅以两名边后卫饶伟辉、张成林的边路助攻,不难发现,上述几名浐灞主力都有身披国字号战袍的经历。与浐灞相比,辽宁队也不乏拥有国字号经历的主力,现役国脚杨旭和于汉超自不必言,曾代表中国队征战过韩日世界杯的队长肇俊哲老当益壮,而浐灞旧将郑涛和门将张鹭也都拥有为国出征的经验。可见,这场辽陕之战其实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国字号猛将间的对撼。

  开场后,双方在几番相互试探之后逐渐发力,第17分钟,杨旭利用浐灞后防的一次失误直逼张烈把守的球门,要不是久比奇奋力回追并用一个风险极高的倒地动作将险情化解,场上的均势将早早被打破。紧接着,张成林右路内切后起左脚打门,同样令张鹭惊出一身冷汗。下半场比赛,双方的对抗愈发激烈,场上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浐灞队的几名国脚相继被黄牌警告。第63分钟,赵旭日的禁区内铲球犯规不但让自己领到黄牌,还送给对手点球良机,肇俊哲操刀一蹴而就,为东北虎辽宁队锁定了胜局。

  在“虎穴”里落难之后,浐灞队目前仍以24分暂居中超第五位,但由于排在前四位的穗、京、辽、鲁本轮纷纷奏凯,浐灞争夺亚冠“门票”的形势再度变得不利起来,因为西北狼与暂居第四位的鲁能队之间的分差已经由1分变成了4分。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