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深圳红钻VS天津泰达

深足负天津再陷魔鬼赛程 打出好成绩信心是关键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7月11日11:49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6轮中,坐镇主场的深圳茅台红钻以1∶2不敌天津泰达,本赛季被天津泰达实现双杀,继续积分垫底,天津泰达则终结连续5轮不胜。虽然没能在主场上演奇迹,但两位新援弗洛雷斯和董学升在最后时刻的配合进球,以及深足在大半场时间内的表现,还是让人感受到了这支球队正在改变。

  再陷魔鬼赛程

  跟赛季开局一样,深足从本场开始,又跌入了长达7轮的魔鬼赛程,中间除了江苏舜天和大连实德实力相对较弱,其余都是有实力争夺亚冠资格甚至冠军的顶级强队。

  面对首先出阵的天津泰达,深足尽管实力差距明显,但在比赛开局阶段表现得积极主动,耶和亚9分钟时的迎球怒射和黎斐17分钟时的远射都给对方球门形成了不小的威胁。但率先失球的依然是深足。24分钟时,李本舰右路任意球直接轰门击中横梁,深足后卫解围不远,天津泰达迅速发动第二波攻势,李玮锋禁区内甩头顶出一记弧线球,绕过门将十指打破僵局。

  失球后,特鲁西埃立即派上外援前锋弗洛雷斯,与基伦搭档锋线加强进攻,但阵型的过于压上却让对方的反击找到空当。51分钟时,于大宝右路突破下底回敲,陈涛跟上大力斜射入网。

  随后,双方队员火气渐盛。53分钟时,弗洛雷斯与李本舰,基伦与王新欣先后相撞倒地,上前为队友出头的天津泰达队长李玮锋一把掐住基伦脖子,两人迅速打作一团,直到队友和大批保安上前劝阻才将两人分开,韩国主裁金东赫决定各打50大板,将基伦和李玮锋双双罚下。

  新援带来希望

  落后两球的深足只得破釜沉舟,换上另一名新引进的前锋董学升继续加强进攻。但在天津泰达控制球打法下,很难发起反击。直到88分钟时,董学升中路带球妙传,高速前插的弗洛雷斯突入禁区后,急停扣过后卫的封堵,怒射近角才扳回1球。

  虽然没能挽回败局,但两位新援均在首秀中让人眼前一亮。董学升积极的跑动和寻求与队友配合的努力,以及弗洛雷斯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或许都将成为深圳茅台红钻完成保级目标的重要筹码。

  场上队长黄凤涛赛后表示,“虽然输球了,但应该看到目前球队的战术已经成熟,新援也已经加盟,球队要打出好成绩,自信心是关键。”中歇期即将来临,大牌后卫里维罗也即将到来,如何让他们迅速融入球队,如何让新的深足拥有更强的战斗力,如何提升球队的自信心,对特鲁西埃的功力将是一大考验。

  中超战报

  成都 1∶2 山东

  长春 0∶0 河南

  深圳 1∶2 天津

  辽宁 1∶0 陕西

  青岛 2∶1 上海

  北京 2∶1 江苏

  南昌 1∶0 杭州

  大连 1∶3 广州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