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深足主场迎来赛季第二胜 头号前锋基伦再显本色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松
2011年06月27日12:44
门前混战。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基伦攻入制胜球。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深足队员欢庆胜利。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打了55分钟好球后,本赛季首次取得两球领先的深圳红钻反而畏首畏尾,就像赛前冲走球迷的那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如果不是对方射术欠佳,已经不习惯领先的深圳红钻,差点痛失好局,甚至遭遇一场可能决定整个赛季战局的逆转。

  在中超联赛第13轮,深圳红钻主场2∶1击败保级对手河南建业,这也是深足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在摆脱积分榜尾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中超历史上最长的连续12轮不胜。不过在赢得了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后,深圳红钻主帅特鲁西埃表示,唯一能让他满意的就是结果。

  强阵出击争胜

  这是一场被特鲁西埃认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法国人首次排出了双前腰的阵型,准备在主场向本赛季还未尝胜绩的对手展开一场狂攻。

  因伤停战两轮的基伦终于回归锋线,陈雷和扎尔夫坐镇后防,加上第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袁琳,特鲁西埃终于可以不需要把必胜的任务交给一群“娃娃兵”了。

  河南人果然对惠州湿热的天气极不适应,面对深圳茅台红钻开场的猛攻,原本希望争取赛季首胜的建业球员几乎完全龟缩在半场死守,上半场攻入前场的次数寥寥可数。

  基伦再显本色

  深圳红钻的进攻在下半场一开场就收到回报,已经2个多月未尝进球滋味的头号前锋基伦,成为了帮助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48分钟时,深圳红钻突然加快进攻节奏,乐山孝志在与基伦连续传切后突至底线回敲,基伦跟进冷静推射打破僵局。

  失球后的河南建业只得放弃死守,反而给深圳红钻留下更多的进攻空间。55分钟时,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迪力木拉提左路送出直塞,基伦反越位成功单刀突入禁区,并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将球推入死角,将比分改写为2∶0。

  差点痛失好局

  本以为深圳红钻将就此锁定胜局,甚至获得更多的进球,但在主队两球领先后,场上却风云突变。基伦打进第二球后不到1分钟,并未放弃的河南建业攻至前场,徐洋左路下底传至后点,无人盯防的建业中锋内托轻松将球顶入空门。

  迅速扳回一球的客队士气大振,连续在深圳红钻门前制造杀机。59分钟时,如果不是黄希扬面对空门将球打偏,河南建业就将扳平比分。由于茅台红钻无力发起有效反击,河南建业甚至将高大后卫法比奥推至锋线全力猛攻,但谭望嵩和内托数次与进球失之交臂,才让深圳红钻艰难地拿下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深圳特区报惠州6月26日电)

  中超战报

  杭州 1∶1 成都

  广州 2∶1 江苏

  大连 1∶2 上海

  南昌 2∶3 陕西

  北京 1∶1 天津

  青岛 0∶1 长春

  辽宁 0∶1 山东

  深圳 2∶1 河南

  杀手基伦回来了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 松

  深圳红钻虽然在大半场比赛中都占据控球优势,并得到了3分,但论破门机会的数量却不如河南建业,真正的绝杀只有两个,幸运的是,基伦都把握住了。

  在两轮的休战后,基伦用一场梅开二度宣告,深圳球迷熟悉的那个锋线杀手又回来了。“之前我经过了一个非常困难的阶段。这个赛季的打法与上个赛季完全不同,因此我在场上常常感到无所适从,但我现在感到自己正在逐渐融入了这支球队。”作为一个典型的禁区内中锋,由于缺少中场的支援,本赛季基伦不得不时常返回中场拿球,很难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而在本场比赛之后,基伦表示,他又能找到队友的传球,又能够出现在最有威胁的位置,他在状态和作用上的回归,对于深圳红钻的锋线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不过,我的伤还不算痊愈,状态只恢复了60%。而且我的女儿昨晚病了,为了照顾她我一晚都没睡……”基伦随后找出了一堆理由,只是为了证明自己还能做得更好。

  (深圳特区报惠州6月26日电)

  袁琳上演赛季首秀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 松

  对于深圳球迷来说,袁琳是一个非常熟悉的名字,但在特鲁西埃的出场名单上,他却是一个陌生人。由于聂凌峰停赛,直到赛季快过半时,老将袁琳才第一次得到了中超联赛出场的机会,通过90分钟的努力,他得到了主帅特鲁西埃一个积极的评价。

  “虽然丢球是袁琳的防区出现了空当,但我看到他今天在场上表现非常努力,他的经验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帮助。”特鲁西埃表示,这是袁琳本赛季的第一次出场,他对这名老将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但作为球队为数不多的老队员,我希望他能够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相信他在以后的比赛中表现会更加出色。”

  或许为了贯彻年轻化的方针,特鲁西埃挂帅后,此前10多个赛季的铁打主力袁琳却始终与出场名单绝缘。而这场比赛的表现,或许将帮助袁琳重新得到特鲁西埃的信任。

  (深圳特区报惠州6月26日电)

  特鲁西埃:

  尽快忘掉这场胜利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 松

  终于赢球了,终于摆脱了榜尾,但特鲁西埃显然没有上次在主场战胜南昌衡源时那样兴奋,没有欢呼,没有拥抱,只是向看台上的球迷挥了挥手就迅速钻进了球员更衣室。

  “我非常满意这个结果,但仅此而已。说实话,我希望能够尽快忘掉这场胜利。”特鲁西埃表示,如果分析比赛过程,他甚至认为球员的表现还不如上轮客场对辽宁宏运1∶6的那场惨败,“当时我们在客场占据了60%的控球时间,因此虽然输了球,但赛后我对球队依然感到很乐观。不过这场比赛却截然相反,我们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对比赛失去控制,或许是球员承受的压力太大,很多球的处理上都不够妥当,这让我对下周的比赛感到担忧。”特鲁西埃希望通过训练,能迅速看到球员的改进,“如果几个月后我们还这么踢,我将难以接受。”

  不过特鲁西埃承认,能在这场保级大战中拿到关键的3分,对于球队的前景将是非常积极的。“我们非常需要这场胜利来增强信心和缓解球员压力,这个比赛结果对我和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他能够让我们更加从容地征战以后的比赛。”

  (深圳特区报惠州6月26日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