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深圳红钻VS天津泰达

新援到来二宋闪电处子秀 胜利到手泰达轻取三分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11日14:29

  中超联赛下半程首战,泰达队昨晚客场以2比1战胜副班长深圳队,终于止住五轮不胜的颓势。李玮锋打入加盟后首球、新晋国脚陈涛取得进球,这些都可喜可贺。不过最令人眼前一亮的,还是两位新援宋钟国和宋振瑜。正是他们的及时补强,让泰达队找到了久违的赢球感觉。

  闪电首秀 二宋没想到

  宋钟国到队4天,宋振瑜报到仅2天。尽管他们都随泰达队出征深圳,但能否完成加盟后的首秀,赛前连他们自己都不确定。赛前准备会上,哈恩念出了他们的名字,宋钟国和宋振瑜全部首发,宋钟国将与王新欣出任最为关键的后腰位置。可以说,为拿下这场比赛,泰达队派上了可以派上的最强阵容,而这套阵容细数一下,大部分都是国脚级球员。

  “上场还是有点儿紧张,毕竟一个多月没进行系统的训练和比赛了。没想到今天教练能派我首发,感谢他对我的信任。”宋振瑜赛后对记者说。另外一名新援宋钟国也坦言,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完成在中国的首场比赛:“感觉中国的联赛和K联赛相差无几,节奏都很快,拼抢也很激烈。我希望能尽快融入球队,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终迎胜利 新援不贪功

  闪电完成首秀没想到,更没有想到的,是两位新援在首秀中就有着稳定出色的发挥。宋振瑜开场不久便飞身扑出耶和亚的世界波射门,宋钟国更是立刻挺直了泰达队的“腰”,在后防线之前建立起了一道极为有效的防守屏障,同时将中前场的进攻队员进行有效串联。尽管两个进球和他们没有直接关系,但两人提升了泰达队的攻防档次是不争的事实。

  加盟后首次亮相就帮助球队止住不胜,两位新援自然欣喜万分。不过谈及胜利,他们还是将功劳归功于整体。宋钟国非常谦虚地表示:“这是一场很艰苦的胜利,无论对我个人还是天津队。正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才换回了这3分,真的不容易。”宋振瑜更直言:“泰达队本来就具备赢球的实力,之前几轮可能只是运气不佳。通过这场比赛,我感觉泰达队是一个非常团结、非常有凝聚力的球队,所以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后面的成绩会越来越好。”

  将帅齐赞 两将真给力

  尽管精彩首秀后,两位新援都相当低调谦虚,宋振瑜甚至告诉记者,直到比赛结束“自己心里还没有底”,但二人不俗的表现有目共睹。无论主帅哈恩还是二人的队友,赛后都送上溢美之词。哈恩赛后笑着说:“他们的表现令我满意,作为新队员能这么快就融入球队,这让我非常高兴。”

  实际上,两人的出色发挥和如此之快地融入球队绝非偶然。宋振瑜和张晓彬、陈涛曾是队友,宋钟国与李玮锋更是在水原队搭档过两个赛季。李玮锋给予二宋很高的评价:“我感觉宋钟国的表现很好,配得上他曾经的辉煌。尤其在中场,他很好地将于大宝、陈涛这些队友捏合到了一起,他是一个天生的中场指挥家。宋振瑜是不错的门将,当然赵燕明和杨启鹏也很优秀,希望他们之间可以相互促进。”进球的陈涛一下场,就凑到宋振瑜身边:“柱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给力啊!”宋振瑜拍了一下他的头笑着说道:“我刚来,更给力的还在后头呢!难道从这场开始,咱泰达就连胜了?”陈涛回答说:“真希望如此。”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