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深圳红钻VS天津泰达

宋钟国:期待与李玮锋并肩作战 希望在中国扎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7月07日20:23
宋钟国泰达首训鞠躬队友 老友李玮锋笑迎(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7日天津报道)结束了7月6日晚与辽宁队的中超联赛,天津泰达队于7日下午回到了天津,而6日晚刚刚与俱乐部正式完成签约的前韩国国脚宋钟国也首次参加了球队傍晚的训练。训练开始之前,宋钟国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宋钟国空降天津,是泰达俱乐部在本赛季二次转会期间完成的第一笔签约,而此前除了泰达之外,多家中超俱乐部都参与了对这名中场全能球员的追逐,其中不乏上海申花等豪门,谈到为什么选择来到天津,宋钟国说:“我与蔚山现代签的合同中有一个附加条款,那就是我从沙特回到韩国之后,如果有出国踢球的机会,就可以自动解约。现在来中国对我来说就是一个不错的机会,而天津泰达也是一支中超强队,所以就选择来到了中国的天津。”

  来中国之前,宋钟国先后效力于釜山偶像、荷兰费耶诺德、水原三星、沙特阿尔沙巴布、蔚山现代等强队,能得到的世界级球员,2009年他在水原时的队友、现在的泰达队长李玮锋肯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对于这位自己两度的队友,宋钟国说:“李玮锋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当年在水原三星队的时候,他就是球队的后防大将,他的能力非常突出,现在我很高兴和他再次成为队友,虽然可能在语言沟通上存在一定的障碍,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为这支球队做贡献。”

  虽然天津泰达队在年初的贺岁杯上大比分击败过蔚山现代,但当时宋钟国并不在蔚山阵中,因此错过了交手的机会,当记者问起他对泰达队的了解时,宋钟国坦言过去了解并不多,“之前我对天津队不是很了解,昨天在电视上看到了天津队的比赛,知道这个球队最近一段时间的成绩不是很好。但作为一名中场球员,我希望自己能为天津队在中场的攻防两端都起到一定的作用,为球队做出贡献。”

  在二次转会期开始的时候,泰达队中的韩国后腰权辑因为频繁受伤,主动与俱乐部解除了合同,如今泰达迎来了历史上第二位韩国外援,虽然可以说是接了权辑的班,但应该说宋钟国的实力会比权辑高出不少,“我对权辑这名气球员不是太了解,因为没在一起踢过比赛,但我知道权辑是因为受伤离开了泰达队。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现在来到这支球队,希望自己能够帮助泰达改善中场的防守和进攻组织。”谈到这个话题,宋钟国如是说。

  作为韩国国家队主力队员,宋钟国参加了2002和2006两届世界杯,更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与土耳其的三四名争夺战中打入了一粒进球,那也是韩国队在当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球。谈及那段令自己一战成名的光辉岁月,宋钟国严肃的脸上浮现出了腼腆的笑容,“2002世界杯的确是我一段美好的回忆,当时我还比较年轻,更多的是依靠团队去努力。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增加了许多经验和资历,希望这些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虽然沙特阿尔沙巴布、蔚山现代两家俱乐部开出的年薪都不低,但宋钟国与他们都只签了半年,如今来到泰达,他却接受了为期一年半的合同,宋钟国告诉记者,自己想长期留在中国,更有把家庭搬到天津来的打算,“我希望能长期在中国踢球,而且李玮锋也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更希望能在泰达站住脚。打完最近的两场比赛之后,中超联赛会有一个间歇期,到时候我会考虑把老婆和两个孩子接到天津来。”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