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托蒂开启第20意甲赛季 八大常青树马尔蒂尼居首

托蒂
1/8

托蒂

2011年07月12日09: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近日罗马队开始集训。博扬前往罗马报道,此外罗马正在全力求购拉梅拉,出生于1976年的托蒂,将同出生于1990年的博扬、1992年的拉梅拉一起搭档效力,如果真是如此,那么托蒂会同比自己小16岁的小将搭档!托蒂自嘲道:“我告诉他们喊我托蒂叔叔。”而托蒂当然不会觉得缺少同龄人,因为事实上罗马主帅恩里克就和他的年纪相仿,是同一代球员。

  但谁也不会否认,托蒂会是新赛季红狼军团唯一的那个核心,也是历史上伟大的红狼军团的某种传承。因为托蒂将开始自己第20个意甲征战的赛季,而且这20个赛季他全部在罗马完成!更重要的是,1989年,年仅13岁的托蒂加盟罗马队以来,他在红狼军团已经过了整整22年,他的合同2014年到期,也就是说他肯定将再效力2个赛季,他的传奇纪录还会继续扩大。无论如何,托蒂现在已经是意甲历史上效力赛季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他即将踏上第20个赛季,这个数据也能在意甲排入前八。不妨以倒叙方式罗列意甲历史上的八大效力场次超过20个赛季的球星。

  第八位:托蒂(20个赛季)

  1992-93赛季,托蒂首次为罗马队上演意甲处子秀。截止2011-12赛季,托蒂将开始自己的第20个赛季。截止目前,托蒂为罗马队出战474场联赛,打入207个意甲进球;而他的职业生涯总进球数已经超过270个,总出战时间已经超过了5.2万分钟。

  其实各界认为,托蒂是唯一一个有希望在出赛时长方面挑战马尔蒂尼,实现意甲历史新高的球员。托蒂目前还不满35岁,以他上赛季各线打入17球的状态,他完全可以继续效力几年。他与罗马队的合同2014年到期,也就是说他只要不提前退役,至少可以踢22个赛季;而2014年37岁的托蒂如果还打算续约,一直踢到40岁,那么托蒂有望追平甚至超越效力25个赛季的马尔蒂尼,成为意甲史上效力赛季最多的第一人。

  遗憾的是托蒂职业生涯的荣誉不多:除了2006年世界杯冠军奖杯之外,他仅仅获得1次意甲冠军、2次意大利杯冠军和1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

(责任编辑:zhangxu)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