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乒超女团前瞻:辽鲁强强对话 郭焱迎战旧主北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7月12日17:50

  北京时间7月13日,2011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常规赛第9轮的争夺。本轮女团的焦点战役,是领头羊辽宁女队坐镇大连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挑战。此外只取得过3场胜利的山西大土河将主场迎战北京女队,郭焱将主场迎战迄今只有一场胜绩的旧主。

  辽宁女队VS山东鲁能 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 辽宁公共频道19:30(直)

  目前辽宁女队以8胜1负的骄人战绩列女团积分榜第一位,而山东鲁能则是6胜3负列第二。在两队第一回合的较量中,辽宁女队就曾3-0取得完胜,当时第一盘单打文佳3-1胜了李晓霞。

  目前李晓霞13胜4负顶着乒超女单胜率王的头衔,但无奈该队的第二单打得分能力不够。而辽宁女队靠着郭跃和文佳的出色发挥,往往可以在单打环节占尽上风。两对的双打有得一拼,文佳/常晨晨虽胜率第一,但上一轮刚遭遇本赛季第一盘失利。山东鲁能的彭陆洋/李茜目前6胜3负,双打排名第二。两队比赛的关键还是看李晓霞能不能得分,如果李晓霞能得2分,山东队双打又很给力的话,她们取胜的把握才相对大一些。

  大同云冈VS八一冀中能源 大同大学体育馆 19:30 大同电视台(录)

  这是一场目前女团积分榜第三名与第四名的较量。按照乒超赛制规定,常规赛前四名进入季后赛,因此本轮比赛对两队来说都相当关键,输球的一方将失去最终争前四的先机。双方第一回合较量,八一冀中能源3-2险胜。

  李晓丹、武杨的个人胜率依然保持得不错,但八一队的曹臻和木子也有相当的战斗力。两队在单打环节的争夺将十分激烈。大同队的主力双打配置是刘娟/李晓丹,迄今3胜2负,而八一队的则是曹臻/李佳,目前3胜3负。两队总体实力相当,到时候主要看哪一边的发挥更出色。

  内蒙古银行VS广州时代地产 鄂尔多斯文化中心 19:30 央视(直)

  两队目前的战绩都是4胜5负,她们都处于一个非常微妙的时期。按照两队的情况看,降级的可能性不大,而争前四则都还有一定的机会,毕竟目前三、四名都只比他们多赢一场球。但本轮两队的碰撞,输球一方则进前四的希望将进一步渺茫。

  双方第一回合,广州女队主场3-1战胜内蒙古队。当时广州女队的外援福原爱爆冷在第二盘单打中3-2战胜了冯亚兰。刘诗雯目前9胜7负表现一般,而该队的第二得分手却是目前2胜1负的福原爱。近来有些疲软的内蒙古银行,陈梦、冯亚兰失了一些锐气,如她们能打起精神,在主场阻击广州队并非不可能。

  山西大土河VS北京控股 吕梁大土河体育馆 15:30

  岁月沧桑,世事难料。谁能想到,国乒大将郭焱领衔的山西大土河,主场迎战世乒赛冠军丁宁领衔的北京女队,竟是今年联赛第9轮榜尾两队之间的对话?更令人唏嘘的是,北京女队正好是郭焱的母队。

  山西队目前取得了3胜,理论上距离进前四还有机会。北京女队迄今只取得过一场胜利,按照今年联赛规定,乒超第八名与甲A第一名进行附加赛确定谁参加明年的乒超。理论上说北京女队最终降级的可能性不大,但该队长期在积分榜最后一位盘踞,而且还是由世乒赛新科单打丁宁领衔,总让人感觉别扭。双方第一回合较量,山西队就3-1取胜,本次再次对话相信还是山西大土河优势更大一些。(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