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游泳世锦赛前瞻:打好首仗 中国队有望坐稳三强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13日14:46
  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取得了自1994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夺得了4金2银4铜,列奖牌榜第三位。两年过去,世界泳坛的格局继续向着多极化发展,而中国游泳队继续崛起,本届世锦赛成绩有望超过上届,坐稳奖牌榜前三,成为名副其实的三强之一,但关键在于打好首仗。

  两分天下终结

  过去5年,世界泳坛格局正发生着巨大变化: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时,40枚游泳金牌,美国拿走半数,东道主澳大利亚拿走9枚,其余11枚几家瓜分。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美国只拿走了10金,德国和中国各4金并列第二,澳大利亚3金居第四,最终有金牌入账的代表队多达17支,美国和澳大利亚两分天下的格局已被打破。再统计一下今年初至目前的游泳40个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就会发现美国只占了其中的6项,澳大利亚只有4项,只占全部项目的四分之一,比2009年世锦赛所占比例还要低,因而两强格局确实已不复存在。

  中国强劲崛起

  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中,中国占据了8项列第一,分别是孙杨的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刘子歌的200米蝶泳以及女子4×1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与4×100米混合泳接力,此外,赵菁的女子200米仰泳成绩虽然没有排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位置上,但据总教练幺正杰介绍,赵菁的女子200米仰泳具备成为今年最好成绩的水平,此外在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等项目上,中国选手也能排进世界前三,并且与世界最好成绩相差不多。本届在家门口作战,中国队只要不发挥失常,坐稳金牌榜前三应无悬念。

  关键打好首仗

  世锦赛第一项决赛是男子400米自由泳,如果孙杨能拿下,将激励整个中国军团。中国队总教练幺正杰说,孙杨400米自夺冠相对难度更高,如果能够拿下,孙杨再夺800米自和1500米自金牌的信心就会更足。从目前的资讯来看,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没有通过德国队的选拔,突尼斯名将、罗马世锦赛亚军迈卢利今年最好成绩仅排在世界最好成绩第六名,与孙杨相差了将近5秒。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