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被告方反诉桑兰恶意诉讼 刘谢夫妇博客提出质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14日04:18

  7月12日,桑兰维权案件终于有了重大突破——三个小时的闭门会议之后,桑兰与美国体操协会以及美方三家保险公司的代表签署了和解协议!

  不过, “桑兰打官司”并没有就此终结,她还要继续自己的维权之路——接下来将集中精力同昔日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以及他们的辩护律师莫虎打官司。

桑兰召开发布会 称与美体操协会签和解协议(图)

  十三年等待,桑兰终得一个公道

  “这个已经写入文件,也是对桑兰的彻底‘平反’。”话语中,桑兰的经纪人黄健相当激动。“桑兰一开始打这个官司就表示,她的目的最重要的并不是拿多少钱,主要目的是维权,找回真相。而根据这次调查结果显示,桑兰要找的真相就是,13年来她一直背着这个黑锅,说摔下来是她自己技术不精,是自己的责任。”桑兰的代理律师海明表示,这是如今让桑兰最满意的结果。

  据悉,在双方3个小时的密谈中,美国体操协会和三家保险公司认定了桑兰方面提供的基本证据,即1998年的友好运动会上是罗马尼亚体操队的教练贝鲁挪动了垫子,造成奔跑中的桑兰犹豫,导致摔伤。

  签署了此份协议之后,桑兰表示将不会再对1998年造成桑兰受伤的直接对象进行控告。“其实中国体操协会就有责任,当时的教练也有责任,罗马尼亚的教练撤垫子,也有责任。”海明说,“我们也不强迫保险公司揪出真正的责任方来,让人家为难,让人家面子过不去。你不能让美国体操协会提出说这个责任是中国体操协会和罗马尼亚体操协会,要是那样就很复杂了。”

  “今天见面洽谈很顺利,对方也抱着友好的心态,来跟我们沟通交流,对我来说喘了一口气,心里舒畅了很多,也很高兴。”之前桑兰对于摔倒受伤的原因一直耿耿于怀,“网上对我受伤有很多质疑,说是我自己失手,今天终于得到有法律效应的解答。”

  保障后半生,赔偿金额不便透露

  “我们想得到的都得到了。”桑兰在谈到此结果的时候,表示相当满意,“不满意也不会签字。”协议中规定,保险公司不仅将负担桑兰在中国的医疗费用,在金钱上也给予了一定补助。“这算是得到了保障,而这个保障是终生都有效的,只要桑兰在世,这个协议就一直有效。”这项在中国的医疗费用,不仅仅包括桑兰康复所需要的治疗,还包括其他医疗上的补助。

  而对于补助的具体数字,桑兰方不愿意透露。“因为是要保密的。”海明说,“我不能讲桑兰今天得到了多少钱,更不能讲将来会继续得到多少钱,这是桑兰的隐私。至于保密协议,凡是有影响的官司,又影响到面子的被告都会要求对赔偿保密。”

  而黄健的一句话,足以说明一切:“现在,桑兰的后半生顾虑没了。”

  维权不会停 被告决定反戈一击

  根据签署的协议,桑兰将对美国体操协会和3家保险公司均予以撤诉。先前桑兰已经对特纳和时代华纳以及在美监护人之子薛伟森撤诉,现在桑兰这桩官司的被告方主要只剩下了当年桑兰在美国的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莫虎律师这三位华人。

  据悉,桑兰起诉刘国生等3人的内容包括非法支付、侵吞桑兰财产、诽谤、恶意伤人、侵犯隐私等多项指控。另外,被告的名单上,还有15名尚未写上具体姓名的网友,这些网民因对桑兰作出负面评价而成为被告。“现在桑兰连和解都不愿意了。”海明说,“其实这些是桑兰本来就应该得到的,过去13年来该有的没拿到,现在让我们想一想,为什么今天得到的,13年前没有?”

  与此同时,刘谢夫妇的辩护律师莫虎也没有闲着。7月12日,他向法院正式提交了“恶意起诉”动议,请求法庭给予海明吊销律师执照的处罚。莫虎反诉的理由是,桑兰方面为指控刘、谢夫妇,恶意罗列了一些莫须有的罪名。(海明曾提及,谢晓虹夫妇在担任桑兰监护人期间严格控制桑兰的活动,不许她和媒体自由接触。桑兰也提到,她受伤是因起跳时有人撤垫子,但谢晓虹夫妇和国内体育管理部门不让桑兰这么说,并说桑兰有脑损伤。此外,谢晓虹夫妇还未经同意,擅自在其经营的生意中使用桑兰的姓名和肖像,并用于广告和出版物;还非法刊登桑兰及其男友的私人信件、其私人家庭照片和其他隐私。)

  刘谢发博客:桑兰再诉无从谈起

  得知桑兰和美国方面和解之后,刘谢夫妇在博客上亦进行了回应。

  他们最核心的观点是提出质疑——“我们在这次诉讼中所获得的主要罪名是没有及时为桑兰起诉有关责任方,例如体操协会,耽误了桑兰的诉讼追溯期。既然桑兰不承担事故责任,那么责任人究竟是谁?这本来是桑兰起诉的主要原因,即还原事故真相,找到责任人。现在真相搞清楚了吗?责任人找到了吗?找不到责任人,也没有任何证据,这一点在12年前的当时和13年后的现在,没有任何区别,现在桑兰自己撤诉了,不再索赔了,那么还有什么理由责怪被告在13年前耽误了她的索赔诉讼?整个案件的基础已经不存在了!”由此可见,桑兰的维权之路接下来并不好走。海明表示,“我们会坚持到底,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