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蒿俊闵征战德甲

沙尔克亏本清洗蒿俊闵 鲁能50万欧元淘当红国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7月14日23:46
《转会市场》截屏
《转会市场》截屏

  赶在欧洲转会窗口关闭、中超联赛二次转会截止前,沙尔克04、山东鲁能以及蒿俊闵三方均长长舒了一口气。在一桩看似三赢的转会中,蒿俊闵最终选择回国,加盟了鲁能泰山。

  按照媒体的说法,沙尔克04从蒿俊闵的转会中得到了百万欧元的转会费(有消息称110万欧元);山东鲁能则在联赛中段得到强援,而且这名水准不亚于外援,来自欧洲顶级联赛(欧冠四强、德甲亚军)的强援还不占用外援名额;至于蒿俊闵本人,其个人收入也得到了一定的回报,特别是一笔相当丰厚的签字费,让他拒绝杭州绿城、老东家天津泰达,最终转会鲁能变得合情合理。

  不过,根据德国著名《转会市场》的数据,沙尔克并没有从鲁能方面得到那么多的转会费。作为一名沙尔克急于清洗的球员,蒿俊闵似乎也值不了那么高的价。事实上,蒿俊闵的转会价格是在50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460万元。比起《转会市场》给蒿俊闵的估价75万欧元,低了三分之一。

  而且,考虑到沙尔克04提供给蒿俊闵的60万欧元左右的年薪来说,蒿俊闵在帝王蓝效力一年半,大约消耗了俱乐部90万欧元,仅仅回收50万欧元,确实是在放血甩卖。沙尔克体育经理黑尔特为了清理一线队冗员,真的是下了不小的决心。好在比起沙尔克其他的赔本买卖,区区40万欧元的亏损可以忽略不计。

  而山东鲁能也正是利用了沙尔克方面狠心卖人的心理,方能以并不高的价位便将蒿俊闵引进。当然,若是算上蒿俊闵500万的签字费以及近500万的年薪,这位国脚还是让山东鲁能破费千万人民币。

  另外,考虑到蒿俊闵的年龄,其还有不少的上升空间。《转会市场》给蒿俊闵最高的估价曾经达到150万欧元。假以时日,蒿俊闵在中超赛场再次回到巅峰,乃至实现飞跃,鲁能完全有机会连本带利一起赚回来。而且,蒿俊闵的加盟大大补强了球队的前场实力,堪称球队本赛季争冠的重要砝码,冠军的价值显然不是千万人民币可以衡量的。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