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孔卡中超首球攻击群爆发 广州5-0南昌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07月14日21:52
孔卡首秀破门握拳庆祝 吴坪枫行军礼庆祝(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7月14日20时,2011年中超联赛第17轮最后一场比赛开战,广州恒大坐镇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迎战南昌衡源。第26分钟,吴坪枫接李建华助攻破门。下半场刚开场克莱奥和穆里奇先后破门。第65分钟,孔卡替补上场迎来中超首秀,20分钟后打进个人登陆中超后的首球。最后时刻姜宁锦上添花,最终广州恒大5-0大胜南昌衡源迎来七连胜。

  广州恒大与南昌衡源中超首次交手1-1战平,但是半个赛季后双方实力差距相当悬殊:广州队15战不败在积分榜上领跑,南昌队却还深陷保级圈。如果广州队本轮取胜,将赢得七连胜;而南昌队上轮力克绿城也出现了反弹势头。不过恒大战胜南昌队还不成问题。

  比赛一开始,南昌队打得并不保守。广州队刚一开场进攻被断,南昌队右路反击赢得角球,高在成主罚角球,乔尼头球攻门没有力量。第5分钟,南昌队前场界外球,叶重秋在禁区前沿突施冷箭球稍稍偏出。第8分钟,郜林禁区前沿拿球转身远射同样偏出。第10分钟,孙祥左路斜传大禁区线找郜林,郜林挑传小禁区角上,克莱奥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12分钟,李健华右路斜传禁区,郜林转身大力抽射打在边网上。

  第16分钟,南昌队差点进球,姜至鹏左路45度传中,保隆冒顶,高在成在禁区前沿得球凌空抽射被杨君扑了一下击中左门柱。3分钟后,广州李健华在禁区拿球突破被铲掉,南昌队反击杨昊中场犯规。第20分钟,孙祥下底传中,克莱奥背对球门回做,郜林赢球怒射放了高射炮。第24分钟,郜林右路高速下底传中,克莱奥包抄未能赶上。1分钟后,克莱奥禁区前沿带球晃过乔尼劲射,刘殿座扑球脱手,穆里奇跟上准备射门倒地,主裁判没有吹罚点球。

  第26分钟,吴坪枫为广州队先下一城。广州队右路进攻,李健华将球回敲给大禁区前沿的穆里奇,后者将球塞进禁区右侧,李健华插上将球推到点球点附近,吴坪枫插上推射远角得手。

  第27分钟,滕彬在禁区前沿抽射被挡出底线,南昌队差点扳平比分。第30分钟,杨昊拉边下底传中,刘殿座飞身将球击出禁区。第33分钟,郜林横拨禁区,插上的吴坪枫射门无力被阻挡。第35分钟,广州队前场来回大范围转移,南昌队解围不远,克莱奥禁区前沿射门稍稍偏出。第36分钟,叶重秋中场抢球抬脚过高踹在克莱奥身上,被出示黄牌。此后,吴坪枫带球,姜至鹏飞身铲人同样染黄。补时阶段,穆里奇禁区前沿拿球转身射门被刘殿座奋力扑出。上半场广州队主场1-0领先。

  下半时易边再战。刚开场双方大打进攻战,第48分钟,孙祥左路突破突然摔倒,将球回传给郜林,郜林得球继续传给孙祥,孙祥左路传中到了点球点附近,克莱奥直接推射球门右下角得分。两分钟后,李健华右路下底传中,无人防守的穆里奇插上胸部停球将球带进球门,广州队3-0领先。此后高在成突破到底线附近停球,孙祥将其铲倒,严重受伤的高在成被潘超然换下。第55分钟,李健华禁区前沿一脚射门被刘殿座没收。第61分钟,姜至鹏倒三角回传,朱宝杰在禁区弧顶大力轰门被杨君扑出底线。

  第65分钟,在全场球迷“孔卡孔卡”的呼喊声中,孔卡换下受伤的克莱奥,引起全场一片欢呼,而他的首次触球也还算顺当。两分钟后,穆里奇禁区前沿得球推射远角可惜偏出。第70分钟,孔卡禁区前得球拔脚怒射稍稍高出。此后,孔卡和孙祥二过一,刘殿座抢在孔卡之前将球击出禁区。第76分钟,郜林与孔卡配合之后,将球塞给前场,乔尼卡在穆里奇之前将球交给门将刘殿座。

  最后时刻,郜林希望破门可惜欲速而不达。第78分钟,穆里奇中路拿球一顺,郜林前场突破赢得单刀却将球带到了门将刘殿座的怀中,错失破门良机。此后,郜林一脚吊射也被刘殿座飞身将球摘下。连失破门良机的郜林显得很急躁。第82分钟,恒大反击,孔卡中线附近送出直传,穆里奇越位在先。第85分钟,孔卡禁区前沿拿球,突然起脚远射打在乔尼身上变向飞进网内,恒大队4-0领先!孔卡登场20分钟即获得中超首球,中超最贵外援首秀表现不俗。第90分钟,孔卡传球分给右边的郜林,郜林横传门前,姜宁面对空门将球轻松推射进网,5-0。最终,广州恒大5-0大胜南昌衡源,取得了本队本赛季最大的比分胜利。(搜狐体育 石林波)

  黄牌:南昌:叶重秋、姜至鹏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1-杨君;14-李建华、3-保隆、6-冯潇霆、32-孙祥;16-赵源熙、26-吴坪枫(83’21-姜宁)、11-穆里奇、19-杨昊(74’7-冯俊彦);9-克莱奥(65’15-孔卡)、29-郜林

  南昌衡源首发阵容:25-刘殿座;3-赵作峻、26-乔尼、28-孙一凡,13-高在成(51’49-潘超然);14-宋星逸、11-姜至鹏、16-王佳玉、20-叶重秋(65’7-徐文)、33-朱宝杰;29-腾彬

  主裁判:陶然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