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惊世倒钩!74球超越李金羽!韩鹏成中超第1射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7月14日21:53
幻灯:美女球迷助威亚泰 韩鹏倒钩轰破长春球门

  搜狐体育讯 像两轮前客战河南一样,鲁能又是先丢球,又是场面被动,最终又是韩鹏挺身而出,以一粒精彩绝伦的倒挂金钩,帮助鲁能扳平了比分,同时实现了个人中超第74个、中国顶级联赛第79个进球,超越李金羽成为中超历史第一人,而在最后时刻不放弃的他险些上演绝杀。

  或许是连续三个客场,大大透支了球员们的体能。在与亚泰的上半场,鲁能球员显得不够兴奋,尤其是中场形同虚设,让对手传出各种威胁球。前30分钟,亚泰几乎对鲁能形成了围攻之势。在这种情况下,韩鹏获得的机会并不多,不过几乎鲁能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有他的身影。

  第25分钟,苑维玮在右路将球传到禁区。韩鹏拿球后,脚后跟一磕,力量、速度恰到好处,莱昂从右路高速插上,获得了直面守门员的绝佳机会,可惜右脚一脚劲射,高出了横梁。第33分钟,莱昂右路横传,邓卓翔接球后顺势打门,打在吕建军身上有个明显变线,守在后点的韩鹏反应很快,只要碰到球必进无疑,可惜吕建军抢先一脚将韩鹏放倒,裁判示意没有犯规。

  在上半场临近结束之时,邓卓翔直塞,韩鹏心领神会,接球后先是一扣,尔后再铲射,可惜被对手挡了一下。终于在第62分钟,韩鹏等来了机会。苑维玮抢在皮球出底线之前,在右路强行下底。韩鹏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腾空而起,身体几乎与地面成了一条平行线,以一记精彩的倒挂金钩将皮球送入对手球门!绝对的世界波!在客场与泰达的比赛当中,韩鹏曾有一粒精彩的剪刀脚扫射破门,在客场与大连实德的比赛当中,安塔尔也有一记精彩的倒钩破门,但都没有这粒精彩。

  论这一进球的精彩程度,与上赛季英超鲁尼绝杀曼城的惊世倒钩比较相似。韩鹏破门的距离没有鲁尼的远,不过两人无论是动作的舒展程度还是突然性,均极为相似。在比赛最后时刻,若不是亚泰门将米田贺的神奇扑救,韩鹏就将为鲁能实现绝杀!

  更具意义的是,这还是韩鹏个人的第74粒中超联赛进球。在两轮前头球攻破河南球门后,韩鹏打进了个人第73粒中超进球,追平李金羽并列中超历史第一射手。此次韩鹏超越李金羽,创造了新的中超历史进球纪录!同时这还是韩鹏个人第79粒中国顶级联赛进球,距离排名第三的小王涛仅仅差了3球!以韩鹏的这个进球效率,或许用不了本赛季结束,便可攀升到总进球榜的第三位。

  同样令人称奇的是韩鹏的效率。这场比赛还是韩鹏第190职业联赛,踢了不到200场比赛,韩鹏已经打进了79粒进球!鲁能近8天遭遇了三个魔鬼客场,难得可贵的是,韩鹏两度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各打进了河南、长春一球,两度帮助球队取得了宝贵的一分。球队联赛连续9场不败,韩鹏功不可没。(搜狐体育 程田)

  中超联赛总射手榜前十位:

  1、韩鹏  74球  中国 (山东鲁能)

  2、李金羽 73球  中国 (山东鲁能)

  3、拉米雷斯 59球 洪都拉斯 (上海申花->广州医药->杭州绿城)

  4、曲波 60球  中国 (青岛中能->陕西人和)

  5、徐亮 56球 中国 (辽宁队->广州医药->北京国安)

  6、耶利奇 40球  塞尔维亚 (北京国安->厦门蓝狮)

  7、维森特 39球  巴西 (武汉队->陕西队->上海申花)

  8、杜震宇 38球  中国 (长春亚泰)

  8、姜宁 38球  中国 (青岛中能->广州恒大)

  10 、陶伟 37球  中国 (北京国安)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