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山东鲁能冬训动态

韩鹏告急鲁能前锋闹人荒 此刻你是否想起李金羽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2月15日14:15

  在引入了巴西前锋奥比纳之后,鲁能泰山便将自己随后的引援重点放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当时谁也没想到中前场人才济济的泰山队会出现锋线告急的窘态———如今李金羽已经退役,吕征刚刚在春节前接受了半月板手术,而锋线主将韩鹏又在西班牙意外受伤,铁定无法参加亚冠联赛首场比赛,鲁能泰山的前锋线着实令人担忧。

  事实上韩鹏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有伤在身,1月份亚洲杯开赛之前,他便是因为身体原因憾别国家队,而在跟随鲁能泰山赴西班牙集训之时,韩鹏右脚第五趾骨又出现骨裂的情况,西班牙当地医生表示“至少需要休息三周”。3月2日,鲁能泰山将在本赛季亚冠联赛首场比赛中客场挑战韩国全北现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韩鹏届时肯定无法参赛,这次打击让韩鹏感觉“自己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做什么了”。

  据了解,日前韩鹏还参加了鲁能泰山与乌克兰基辅迪纳摩队的热身比赛,当时他踢完上半场比赛之后被外援莱昂替换下场。在随后的训练中,韩鹏突然感觉右脚特别疼痛,经过检查确诊为右脚第五趾骨骨裂。

  冷静之后的韩鹏表示“哥们是一个纯爷们,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一个月之后还是生龙活虎的”,但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却坦言“韩鹏受伤对我们影响很大”,“吕征短时间之内无法参赛,韩鹏又伤了,这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当然了,一支成熟的球队应该有多种备战预案,我们相信伊万能够解决好锋线伤病过多这个问题。”

  目前鲁能泰山前锋线上只有奥比纳、莱昂、高迪三人可用,其中奥比纳与球队整体尚未形成默契,莱昂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个边前卫而不是前锋,高迪则是欠缺比赛经验,面对这种困境,伊万会作何安排?将王永珀顶到前锋线上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门前感觉出色的王永珀没准能够再次展示“中国鲁尼”的风采。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