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戴琳开大脚偷袭李铁 铁哥进场教训小兄弟遭劝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15日09:55
王大雷与杨旭冲突时下黑手(点击查看组图)

  实习记者 甘承栋

  赛季间隙期前的最后一轮比赛,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结束了,最终这对都因后防大将缺阵的难兄难弟上海申花和辽宁宏远,上下半场各入一球以1比1收场。比赛中,由于去年年底一次受伤,而不得不离开球场的李铁出现在教练席上,协助主教练马林有板有眼地指挥着比赛。

  去年辽足对阵南昌队,比赛第39分钟,李铁倒地放铲把球破坏出了底线,但是滑铲的时候右腿受伤。经过队医初步诊断,李铁右小腿骨折,本赛季恐怕彻底报销。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铲球,李铁甚至在一堂训练课里都要做上十几个这样的动作,但随着李铁右腿上的那声闷响,一切不再寻常。这是李铁职业生涯里的右腿第三次重伤骨折,也可能是最后一次。经过几个月的休养,受伤的腿已经痊愈,正常行走和跑动都没有问题,但就是不能对抗。大家都知道李铁的性格,当然也没有人敢劝他退役,李铁自己也完成了转型,参加教练员培训班当起了助理教练。

  此番跟随辽宁队来上海挑战申花,李铁作为助理教练辅佐着主教练马林。两人相比,李铁作为一名年轻的教练血气方刚,比赛中时不时站起身来对着场上喊叫。有一次辽宁队的球员放倒于涛,李铁认为于涛假摔,在场边嘟囔着什么,戴琳见机将球大脚开向李铁,被激怒的李铁要不是被教练拦住,恐怕就冲进场内了。中场休息时,李铁带领着几个替补球员在场上热身,一旦球员动作不到位,李铁就会用严厉的口气提醒他们。

  纵观整场比赛,李铁一刻不停地在教练席旁游走,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作为助理教练的职责。面对这场平局,他非常平静,“平局蛮好,在这种天气下,比赛挺艰苦的。”但对于腿伤,他脸上显示出了一丝忧郁和无奈,看上去他仍旧想上场和队友一起拼搏,“去年伤的,老伤了。这个赛季能不能上场还不知道,看恢复情况。”

  比起李铁的平静,他的老搭档肇俊哲对比赛结果却很遗憾,“平局很遗憾,我们有很多机会可以进球的,今天大家都没有放开去踢,机会没把握好。球迷也别老喊60万、80万、100万了,就一场球,这可能对大家心理都有影响。”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