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亚泰新援进处子球韩鹏上演世界波 长春1-1山东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于洋
2011年07月15日14:13

  昨天晚上,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战中超冠军球队山东鲁能。尽管赛前亚泰方面已经多次表示,希望可以在主场打破不胜怪圈,但是,让人遗憾的是,亚泰依旧无法改变领先被扳平的宿命。上半场比赛,亚泰新外援阿雷切亚的一记抢点帮助球队获得领先。下半场比赛,韩鹏在门前的一记倒挂金钩让米田贺毫无办法,最终,亚泰在主场不得不接受1比1的比分,主场连续八场平局,尴尬纪录再度被延续。

  比赛开始阶段,亚泰的进攻打得风生水起,两名新加盟的外援更是表现抢眼。第20分钟,长春前场反抢成功,阿雷切亚突入禁区,获得了同鲁能门将杨程一对一的机会,但他却因过于急躁,导致将这个必进球一脚踢飞,丧失了为亚泰首开纪录的良机。

  第28分钟,姆巴米中场断球后分球给后插上的吕建军,吕建军得球瞄准空当将球输送到禁区内,刘卫东未能抢到落点,这时埋伏于后点的阿雷切亚后发而先至,抢在鲁能防守球员之前将球攻入球门,长春首开纪录1比0领先。

  下半场比赛,亚泰的攻势有些削弱,山东的反击则多次制造险情,第61分钟,苑维玮右路将球输送到禁区内,门前抢点的韩鹏以一记高难度的倒勾动作,将球攻进长春球门,鲁能顽强地将场上比分追成1比1。

  随后的比赛,沈祥福换上了克劳迪内、高建等前场队员,但无奈山东鲁能的防守严密,最终只得接受主场平局的命运。

  34脚成功传球

  姆巴米赢得主帅首肯

  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亚泰再度变阵,新加盟的外援姆巴米、阿雷切亚不但获得了出场机会,而且是首发。比赛开始阶段,名气较大的姆巴米就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大局观赢得了队友和球迷的认可。上半场,姆巴米多次送出极具威胁的传球,亚泰唯一的进球也来自姆巴米的间接助攻。可以说,如果不是阿雷切亚浪费了两次单刀机会,姆巴米在上半场就可以完成助攻帽子戏法。

  下半场,由于姆巴米的体能有所下降,他的表现并不如上半场抢眼。尤其是下半场的后半段,当姆巴米尝试着参与进攻的时候,他的传球失误也有所增加。不过,即便如此,姆巴米依旧得到了队友的信任,张文钊、裴帅、王栋都有意在拿球之后寻找姆巴米,有意寻求与之配合。根据统计,在本场比赛中,姆巴米一共成功传球34次,成功阻截对手进攻6次,有威胁传球更是达到了8次。尽管姆巴米也有5次失误,但如此的数据,已经彰显出姆巴米的实力,更直接证明了这位闯荡法甲多年的喀麦隆国脚绝非浪得虚名。赛后,在谈及两位外援表现的时候,沈祥福也给予了肯定,“姆巴米本场比赛的表现绝对是世界级的,他来球队的时间还不长,如果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相信效果会更好。接下来,中超联赛将有一个短暂的休整期,这对于球队的进一步磨合将很有帮助,我相信,姆巴米也会利用这一段时间,与球队更加熟悉。”前锋阿雷切亚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就获得了进球,沈祥福对这位外援前锋的评价也很高,“阿雷切亚的抢点很出色,他的体能还需要进一步恢复,我相信后面的比赛,阿雷切亚会取得更多的进球。”

  至少挡出3个必进球

  马季奇赞米田贺“太神奇”

  在亚泰与鲁能的比赛结束之后,两队主帅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马季奇认为,“亚泰的上半场比赛表现得非常出色,下半场比赛,鲁能的表现则要更好一些。”在比赛中,亚泰门将米田贺至少挡住了山东鲁能的三个必进之球,对此,马季奇对米田贺也十分赞赏,“亚泰的门将太神奇了,他的发挥太出色了。如果不是他,我们完全有机会在下半场进更多的球。”

  对于比赛,沈祥福也认为“两队各打了半场好球”,至于亚泰下半场的攻势为什么不如上半场好,沈祥福认为是体能的原因。对于两名外援,沈祥福更是直言,“他们还需要10天左右的适应时间,等联赛重新开始之后,他们的表现会更好。”此外,沈祥福也对球迷表示了感谢,“与鲁能的比赛不是周末,却有17000多名球迷能够到场加油,这很让我们感动,我们应该对球迷表示感谢。”

  记者 于洋

  微博:sohuyuyang.t.sohu.com

  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12 4 0 40

  2 北京国安 8 7 1 31

  3 辽宁宏运 9 3 4 30

  4 山东鲁能 8 5 3 29

  5 陕西人和 7 4 5 25

  6 天津泰达 6 6 4 24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7 上海申花 7 3 6 24

  8 杭州绿城 6 5 5 23

  9 长春亚泰 4 10 2 22

  10 青岛中能 5 5 6 20

  11 江苏舜天 6 1 8 19

  12 大连实德 3 5 8 14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3 河南建业 1 8 7 11

  14 南昌衡源 3 2 11 11

  15 成都谢菲联 2 5 9 11

  16 深圳红钻 2 3 10 9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