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葡萄牙名帅逼近鲁能帅位 自曝不久后将来华执教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7月16日11:15

  本报记者 李志刚 由于要为中国国家队的比赛“让路”,2011中超联赛迎来了一个停赛期,对于大部分俱乐部球队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调整阶段,但鲁能泰山恐怕不会闲着有消息显示,葡萄牙名帅文加达即将前来中国,接掌鲁能泰山帅印。

  自从伊万下课,马季奇接手泰山队以来,外界一直没有停止对马季奇的怀疑,大家普遍认为马季奇只会是一位“过渡教练”,鲁能泰山俱乐部不会将球队的未来交给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马季奇。事实上,尽管前段时间泰山队在联赛中多轮不败,但球队并没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和鲜明特点。马季奇为何一直不顾外界舆论的指责也要“保平争胜”,甚至在多场比赛中采取“五后卫”或者“三后腰”的战术,根本原因便在于他很清楚自己的位置,鲁能泰山在过去若干轮次中的积分可能与马季奇担任“过渡主帅”期间的收入直接挂钩。正式接手鲁能泰山之后的马季奇,曾经发誓要“洗牌”,但此事最终不了了之,其中的奥妙恐怕也在这里。

  而就在前段时间,葡萄牙名帅文加达曾经主动透露自己不久之后将远赴中国执教鲁能泰山,当时欧洲一家媒体给出的确切时间是“从下个赛季开始,文加达将执教中国鲁能泰山”。考虑到欧洲各国的足球联赛大都采取跨年制,即从每年的8、9月份开始,至次年的4、5月份结束,我们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文加达本人没有说谎,那么他很可能于近期到达济南,接掌鲁能泰山帅印,当然也不排除文加达以“顾问”或者“技术指导”等名分前来鲁能泰山俱乐部工作的可能,毕竟文加达需要一定的时间熟悉一下鲁能泰山。

  资料显示文加达曾经在亚洲多个国家执教,他曾率领沙特国家队夺得过亚洲杯冠军并取得世界杯参赛权,也曾率领韩国首尔FC夺得过K联赛冠军,还有过率队参加亚冠联赛的经历,在足球领域是一位“亚洲通”,相信这也是鲁能泰山最为看重的一点。今年年初,一度传出文加达有望执教北京国安的消息,但双方在合同的细节上没有达成一致。现在文加达之所以很有可能执教鲁能,据说是因为他的中方经纪人多年来与鲁能泰山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正是这位经纪人从中斡旋,才使得文加达愿意执掌泰山教鞭。

  “如果鲁能泰山真的不打算长期使用马季奇,那么与其到年底换帅还不如现在就换。”山东足球界一位人士这样分析,“首先,到了年底,欧洲比较好的教练大都有合同在身,泰山队想找合适的比较困难;其次,鲁能泰山一直想在亚冠联赛中取得突破,那么现在更换主帅可以有半年多的时间让教练和球员度过磨合期、形成默契;最后,近期泰山队的成绩虽然不错,但比赛质量只能说是一般,现在更换教练,让球队重新找到一个兴奋点,没准便能在剩下的中超联赛中上演奇迹卫冕成功。”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