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邦邦唐”组合能否持续 土洋结合已现微妙问题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任磊 文 杜小伟 图
2011年07月16日11:20
记者 任磊 文 杜小伟 图
“邦邦唐”的初恋甜蜜能否持续?
记者 任磊 文 杜小伟 图

  核心提示

  邦弗雷雷执教建业四场比赛,一胜两平一负,拿到5分,成绩还算不错。从比赛过程来看,对成都和山东这两场踢得很有思路,对长春和天津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土洋结合的教练组现在也从热恋期进入了磨合期,关系开始微妙起来。

  A

  一个认真的老头

  邦弗雷雷来到河南两周时间,这十来天里他是风尘仆仆,6月29日从荷兰经北京到郑州,第二天就去了成都,回到郑州打了场比赛,接着去长春,然后回郑州接太太,然后又去天津。这十来天,65岁的邦弗雷雷在中国飞来飞去,忙得连跟俱乐部签合同的时间都没有,就上场指挥比赛了。

  应该说,邦帅是个认真负责任的教练,虽然行程紧张,中间还赶上了两次超长的飞机延误,甚至从成都回到郑州都已经凌晨4点了,但邦帅并没什么怨言。一线队的训练,预备队的比赛,他对待起来都很认真。

  B

  一个受质疑的班子

  从邦弗雷雷来到建业,同唐尧东等人组成新的教练班子起,就有很多人质疑:这个组合能合作共赢多长时间?

  前两场比赛,应该是教练组同心协力的智慧结晶,细心的球迷都能看到,邦帅和老唐,经常轮流从教练席站起来指挥,也能在赛前训练看到唐尧东带队热身、邦帅战术训练的情形。

  在不止一个公共场合,都有人正面或者旁敲侧击地向邦弗雷雷提过教练组合作的问题,但邦帅回答得都很坚决,“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教练班子,他们对中超的各个球队都很熟悉,我们合作得很好”。但是,真是如此吗?教练组的建议,邦帅能不能听进去呢?

  C

  一个微妙的时刻

  如果说前两场还算教练组的“热恋期”,那么后两场,关系就有点微妙了比如说关于徐洋的使用上,对天津徐洋被放在替补席上,直到终场前5分钟才被派上场,而那会已经0:3落后了,于事无补。比如在0:1落后的情况下,迟迟不做出人员上的调整。还有,对成都和山东时,都是快速通过中场,利用两个边路发动进攻,而在对长春和天津时,看到的却是建业队在中场的拖泥带水。甚至于,能打反击的球,也给拖成了阵地战。这些突然出现的变化,到底是怎么回事?

  既然问题的苗头已经出来了,那么就得正视。是中方教练组说了邦帅不听,还是中方教练组压根就没提建议?或者是,双方合作的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D

  一个必答的问题

  这些问题,仅靠邦帅和老唐去解决,恐怕有点困难。俱乐部应该站出来,想想办法,防微杜渐,让“土洋教练组”形成合力。两周的间歇期,要解决的问题,不但有邦帅足球理念的灌输,还有邦帅同中方教练组的进一步合作。

  在邦弗雷雷刚来建业的时候,本报曾经给俱乐部提过醒,要送给邦帅“三件礼物”,其中之一就是“送失败”。初来乍到的邦弗雷雷,对建业和对手都不熟悉,“交学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合作出现了问题,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这个时候,邦帅和教练组最需要的就是信任和支持。因为一场或几场比赛没踢好,就否定人家,这不是对球队负责任的表现。

  E

  一个失败的收获

  对长春和天津这两场比赛,建业一平一负,虽然结果和场面并不理想,但邦弗雷雷应该有所收获对天津最后5分钟,徐洋、弗洛雷斯和卡通戈、张璐、陆峰、黄希扬都在场上时,建业的进攻颇有起色,连续在对方门前创造出杀机。可见,并不是建业没有进攻的实力,而是指导思想和战术布置上出了问题。

  这两场比赛,无论排兵布阵,还是安排战术打法,都是邦帅亲力亲为,过程和结果怎样,关心建业的都很清楚。邦帅嘴上说对球队的表现还满意,但心里也这么想吗?恐怕这几天,他也会好好思量思量。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