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何姿自言伤势已无大碍 决赛将与吴敏霞出色发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16日12:22
组图:世锦赛中国跳水队首演 何姿腿伤触目惊心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16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16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在东方体育中心跳水馆“月亮湾”正式打响,在上午结束的女子双人3米板预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发挥出色,以324.90分的成绩位居预赛第一,第二和第三名分别被乌克兰组合普斯敏斯卡/奥莱娜、意大利组合扎拉佩/卡尼娅得到。

  本场比赛之前,何姿在训练中拉伤了大腿肌肉,曾经一度传出因伤情告急要临时被替换的消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对何姿的伤势并没有太乐观,不排除临阵换将的可能。当今天何姿与吴敏霞双双出现在3米板比赛现场时,所有人还是吃下了一颗定心瓦。毕竟只要何姿能够出赛,这块金牌应该属于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比赛现场,所有人能够看到何姿的两条腿上都贴着厚厚的固定胶布,胶布的目的自然是为了保护拉伤的肌肉,看起来何姿之前受的伤确实还比较严重,特别是在胶布的边缘处,依稀能够看到何姿的大腿略微有些淤青,可以想象何姿带病上阵确实非常不易。

  不过一站上比赛跳板,何姿就完全忘记了伤病,今天的比赛进行地异常顺利,她和吴敏霞以领先第二名33分的优势结束了预赛。尽管不管是何姿还是吴敏霞本人,对于今天两人的配合都用“正常”来形容,但是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两人的状态正在逐渐提升,配合也日臻完美,晚上的决赛若她们自己不犯错误,金牌的归属并无悬念。

  当被记者问到自己的伤势时,何姿的回答异常轻松,“伤病已经好很多了,其实没有你们(指记者)说的那么夸张,我的伤已经完全没有问题。”

  对于何姿来说,这届世锦赛异常重要,2年前的罗马她在3米板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位居第四,成为那届世锦赛中国代表队唯一一名没有任何奖牌的队员。再往前推2年,何姿在07年墨尔本世锦赛夺得女子1米板冠军,但那只是非奥项目。本次上海世锦赛,是何姿首次参加双人项目比赛,同时在单人项目上,她也想一雪上届罗马之耻。“罗马那个时候年纪还小,心态方面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这次世锦赛我希望和霞姐配合好,在决赛中有出色的发挥。”何姿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