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王健林:5亿投资觉得很值 中国足球春天将来临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磊
2011年07月18日04:58
  【个人】

  不喜欢被叫成足球铺路人

  新京报:你本人将拿出多少精力来关注足球?

  王健林:要看足球怎么发展了。如果足球走势好,观众上座率高,可能我就会花更多的精力。

  新京报:足球方面投入精力对万达有没有影响?

  王健林:应该不会有影响。我们公司计划性很强,今年又首度实行了模块式管理。完全是计划式管理,我几乎对业务上的事情(都不过问)。其实我本身可能大部分精力都在社会活动上。

  新京报:若干年之后提起王健林时,你希望人们的第一反应是中国地产界的传奇人物?还是中国足球复兴的铺路人?

  王健林:这两个我都不喜欢。以后人们评价我,觉得我是一个真正的社会企业家,我就很满足了。所谓社会企业家,就是将社会贡献当做自己的第一责任,而且努力去践行这些标准,这是我追求的。西方对企业家最高级的评价就是社会企业家。比如像比尔·盖茨、巴菲特,挣很多钱,但是挣钱的目的最后是捐给社会。我宣布自己的90%的财产捐出来做基金,就是希望做一个示范吧,中国现在的企业可能在这方面缺的比较多。我希望中国企业发展像美国企业一样。美国的慈善捐助93%来自民间、企业和个人,中国这块做得不好。美国社会捐赠相当于每年生产总值的3%到4%,咱们中国大概只有千分之零点五,每年社会捐赠只有GDP的千分之一都不到。差距太大,将来我可能更希望是这个目标。

  新京报:足球只是万达回报社会的一个方式?

  王健林:对。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