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王健林:最担心官员不作为 假赌黑是落伍之根源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磊
2011年07月18日05:05
  【未来】

  领导很重视 退出可能性不大

  搞足球,王健林说最担心的还是总局、足协官员的不作为。他当年退出就是因为假赌黑盛行而官方则捂着盖着。不过,王健林深信,未来,不会再有这种情况发生了,他说,中央领导下决心要把足球搞上去。

  新京报:在未来的合作中,你认为最有可能影响整个计划的祸首是什么?

  王健林:最不利的因素,就是总局和足协的官员自身不努力、不作为,这个恐怕是项目开展的最大隐患。他一不作为,就有黑有假。其实黑假的问题早就暴露出来,全国是个人都知道“渝沈假球案”。重庆给沈阳100万的汇款收据都找出来了,记者把这个都写出来了。但体育总局和足协不作为,捂着盖着。

  我当年退出,就因为这些原因。我分别跟体育总局和足协的领导谈了,希望组织一个打黑部门,不然这个运动就垮了。当时领导都不以为然,说什么“哎呀不行呀,不能搞啊,越搞问题越多”。你看都这种心态,所以我觉得肯定不行。但从目前看,好像问题不大。因为我接触了几次蔡振华、韦迪,至少目前看,他们精神比较振奋。

  新京报:如果当年万达有今天这样的实力还会退出吗?

  王健林:这个运动毕竟是官方在直接操办,我当时有这个实力也一定会退。因为我连续两年都建议要改革。一、俱乐部要有一定自主权;二、坚决成立打假打黑部门。那个时候全国各地都在赌,几乎都知道这是个不争的事实,但就是没人出来管。你说你再有钱能接着玩吗?这种行业在这种状态你还能下决心打吗?你搞俱乐部很认真投钱,教练很认真工作,这家伙球员上去就把你全收拾了,一个中卫、一个守门员,或者一个中场一个中卫,一商量,收点钱,就给你弄了。据我了解,甚至有些俱乐部都在组织赌球。他们又想玩,又没有钱。一年操作两场,玩球的钱基本都弄回来了。你说这种模式都有,这个运动还能搞吗?不能搞了。

  新京报:如果未来仍有这种情况,万达会再次退出吗?

  王健林:我觉得这种可能性基本会排除的。为啥呢?在当今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情况下,党要认真抓一件什么事,抓不好的比例是极小极小的。中央下决心抓什么事,一般来讲很快都能见到成效。中央领导已经说了,下决心要把这个运动搞上去,可能这个时间很长,但要有决心。你能看到这个重视程度。所以我觉得,再出现毁灭性结果的可能性比较小。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磊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