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洋帅足协与万达共拍板 曝裁判工资高于领导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宇
2011年07月18日05:16

视频-国足选帅足协万达共拍板 裁判工资创新高


  与万达牵手后,足协各部门开始忙碌起来。他们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就合作的6条框架协议拿出具体方案,与万达方面达成一致后,具体工作就将正式开展。目前,像选帅、青少年球员留洋、中超联赛赞助这些事宜,已经在路上。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赵宇

  国管部谈选帅

  足协和万达拍板定

  选帅成了中国足球圈的热门词汇。据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介绍,足协这次将目标锁定在世界名帅身上,而且必须排名世界前100之内,而且不差钱,“确定洋帅后,肯定要跟人家至少签3年合同。我们现在不仅着眼2014年世界杯,还要放眼2018年。”

  足协目前将选帅工作交由国管部和技术部负责。在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时,国管部负责人曹景伟拒绝透露关于选帅的细节问题,“关于选帅的工作肯定一直在进行中,但具体谈了谁,谈到什么地步了,我确实没法说。”

  曹景伟表示,选帅是一个复杂的工作,需要足协、所选主帅都认可,而且还要看万达方面的意见,“你看好一个主帅,还要看人家愿意不愿意干,一头热没用。”

  有消息称,此次选帅是足协负责联络人选,万达最终拍板。“不存在谁拍板的问题,这个应该是双方沟通,共同拍板。”曹景伟说。

  万达给国足选帅投入的资金是4000万人民币。曹景伟认为有社会力量的资助,对于中国足球来讲是一件好事,“王健林是一个投资者,也是一个足球圈内人,他必须对自己的投资负责。”

  技术部谈裁判

  高薪不等于高水平

  在万达赞助中国足球的框架协议中,第五条明确提到要提高裁判员待遇。

  目前,中超联赛主裁判执法一场联赛的收入是2500元。而日本J联赛主裁判的收入是一场8000元,韩国是5000元。

  万达投资后,准备将裁判的待遇提高至10000元一场,这和现在相比翻了4倍,将超过日本裁判的收入。

  “就裁判收入的问题,我们专门与日本足协有过沟通。”足协负责裁判事务的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日本裁判执法3场比赛的收入,基本上等于本国中产阶级的收入。咱们现在裁判执法3场收入是7500元,比我在机关的工资还高,所以我感觉裁判收入并不低。”

  杨新利表示,自己并非不支持给裁判增加收入,“裁判是一项压力很大的工作,他们为了保持体能,每天都要训练,如果待遇提高了,对他们来讲是好事。”

  王健林提高裁判待遇,本意是高薪养廉。对此,杨新利表示支持,“高薪确实能够消除一些裁判心理上的问题。现在对于我们的裁判来讲,提高水平是最关键的,高薪并不意味着高水平。”

  青少部谈留洋

  人数由钱数来决定

  此次万达注资中国足球,很看重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他们甚至表示3年后如果联赛上座率和青少年足球人口没有改善的话,将不会继续投资。

  框架协议中,前两条是关于青少年留洋计划和青少年联赛的。“派青少年球员到国外踢球,这个早就开始实施了,我们将会派孩子们到德国、英国、葡萄牙、法国和荷兰踢球。”足协青少部主任孙哲东说。

  孙哲东表示,此次留洋跟当年的健力宝模式完全不同,“孩子们将会被分到各个俱乐部中,他们在那里学习踢球,还要学习文化知识和语言,都不能耽误了。”

  万达投资在青少年足球方面的钱大概在1亿元左右。孙哲东认为,这么大的投入让孩子们出国踢球多了一份保障,“这些钱全部用在青少年足球联赛和留洋上面。现在不存在钱够不够的问题,我们只能有多少钱,就送出多少孩子。”

  国管部谈女足

  万达对女足是及时雨

  此外,万达还将投入男、女足联赛。不算投给裁判的钱,万达为中超联赛冠名的价格是一年5500万。和投入中超联赛相比,足协更看重万达赞助女超联赛和女足国家队。

  “女足不存在选帅的问题。”曹景伟说,“我们的女足联赛长期关注度不高,运动员待遇也比较低,给她们提供资金支持是一种保障。女足待遇提高了,还需要想办法解决她们将来退役后的出路问题。只有这两点解决了,才能够吸引更多女孩子踢球。”

裁判对球员掏红牌;万达要对裁判掏“红包”。
裁判对球员掏红牌;万达要对裁判掏“红包”。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