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速配组合摘下跳水第二金 力保男双10米台三连冠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梁燕
2011年07月18日10:01
邱波火亮虽然配对时间短 但仍为中国队献上金牌 新华社发
邱波火亮虽然配对时间短 但仍为中国队献上金牌 新华社发

  ■上海游泳世锦赛

  中国跳水队的邱波,笑起来有着浅浅的小酒窝;英国跳水“神童”戴利,纯洁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杂质。昨天,两人都出现在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尽管成绩相差很远,但两人都成为了媒体追访的亮点。在男子单人10米台中,两名“正太”(指那种笑容甜美、长相清秀的小男生)分别承担起捍卫中国跳水尊严和挑战中国跳水垄断地位的重任。

  昨天下午,上海游泳世锦赛决出了第二枚跳水金牌,新配对不久的邱波/火亮以480.3分为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三连冠。德国组合豪斯汀/克莱因、乌克兰组合格尔什科沃佐夫/邦达尔分获亚军和季军。

  邱波:600分只是历史

  在中国跳台男队中,本来还轮不到邱波来扛大旗,但由于张雁全、曹缘、林跃全都有伤在身,临危受命的邱波一人兼项男子双人和单人10米台的比赛。虽然和火亮搭档时间不长,但两人还是轻松获得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

  对于自己的首枚世锦赛金牌,邱波感觉很兴奋,只是还不太习惯面对传媒,不时羞涩地低着头微笑,露出甜甜的酒窝,习惯性地把麦克风递给火亮来回答问题。

  在上届世锦赛上,邱波因为最后一跳出现失误,失去了即将到手的金牌。昨天,他对自己最后一跳也不大满意:“今天5255B这个动作完成的质量不是很好,希望单人比赛会有更好的发挥。”在今年的比赛中,邱波两次跳出了600分的高分,“这些都已经是历史了,不会给自己什么压力。”

  昨天比赛中,墨西哥选手的难度系数达到4.1的409C,这也是目前跳水比赛中首次出现如此高难度的动作。当然,墨西哥队的选手未能很好地完成动作。邱波对此表示:“我们在训练中也有特别留意墨西哥队,因为知道他们都上了很大的难度,其实他们在训练中的完成质量远比比赛中要好。我在全运会前有难度4.0以上的动作,但因为受伤的缘故就没接着练了。”

  戴利:中国队太强大了

  来自英国的跳水“神童”戴利·汤玛士昨天和搭档皮特·沃特菲尔德联袂出战,虽然只获得了第6名,但他依旧表现出不俗的竞争力。有理由相信,在男子10米单人跳台的角逐中,他依旧是中国队面临的最强大选手。

  戴利自出道以来,几乎和《哈利·波特》的几位主演一样,成为英国人的国民弟弟。尽管刚刚经历了丧父之痛,但戴利还是带着温和纯净的笑容出现在混合区接受采访,等大家都问够了才笑着一一道谢离去。

  戴利赛前曾表示,希望拿一枚奖牌告慰刚刚离世的父亲,但他对于昨天的第6名并不是太遗憾:“我的搭档之前有一周没有训练,能有这样的表现,我觉得很满意。”

  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戴利是东道主夺金的希望所在,但他没有给自己更大的压力:“我只希望能最好地表现自己,男子跳水竞争很大,我觉得前6名的选手都有机会,邱波是一个很重要的对手。中国队很强大,越来越难击败了。”

  特派记者 梁燕

  南方日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