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冠军赛:小将称霸男双10米台 火亮组合摘银

来源:汕头都市报-大华网 作者:肖彤兰
2010年07月23日10:41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 由于在我市举行的201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设立了难度奖和突破奖,鼓励运动员和教练员大胆突破、勇于创新,加上本次比赛是国际泳联调整跳水难度系数之后的第一个国内重要赛事,昨晚在市游泳跳水馆举行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出现了竞逐难度系数的小高潮。广东小将陈艾森/张雁全,凭借在最后一轮的5255B(难度系数为3.6)的优美“绝杀”,夺取了该项目的冠军。

  另外,昨天下午的女子十米跳台赛,北京奥运冠军陈若琳毫无悬念以总分448.35问鼎冠军。亚军被湖北选手朱佳名获得,总分419.55。山东小将邢怡颖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以总分406.60反超对手摘得铜牌。

  昨晚进行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点。广东队进入决赛的有:陈艾森/张雁全、吴军/冯琪、郑植群/谢思埸3对组合,其中,以陈艾森/张雁全组合最具实力。谢思埸作为汕头籍新秀,也获得了上场实战的机会。

  在第一轮比赛中,进入决赛的15对组合选手均选择难度系数2.0的动作,海军队的周吕鑫/王健凯、河北队的张皓/王尧初战告捷,以54.00分暂时并列第一,福建的江鹏/杨礼光以53.40分暂居第三。不过,这一“位次”很快被各路健儿接连赶超。特别是从第四轮起,各队选手纷纷使出“杀手锏”,挑战难度系数。广东队的陈艾森/张雁全,第四轮的407C(难度系数3.2)、第五轮的207C(难度系数3.3),分别跳得86.40分、87.12分的高分,迅速跃升到仅次于上海队的应宏/火亮的第二位。之后,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陈艾森/张雁全勇敢挑战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为3.6。他俩配合默契,动作连贯优美,入水准确稳定,赢得满堂喝彩,并取得该轮比赛实得分95.04的最高分,从而以459.84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

  上海队的应宏/火亮以453.81分名列第二,海军队的周吕鑫/王健凯以446.67分居第三。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