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已进入“亿时代” 恒大6400万奖金遥遥领先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7月18日10:39

  奖金过亿、投入过亿、收入过亿,中超联赛现在的计算单位变成了令人瞠目的“亿”。“亿元时代”的中超,其实没什么不好。

  由于孔卡的加盟,中超外援一下跨入了 “亿元时代”。在外界看来,现在的中国足球很有些“冒进”的味道,一连串重磅引进外援的消息搅得整个体育界风生水起。犹如一场“军备竞赛”,许多中超球队一次次刷新着自己的 “史上最贵”外援纪录!

  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广州恒大队外援的表现助推了中超各俱乐部在外援引进上的“砸钱”行为。中超二次转会的外援市场精彩纷呈,率先敲定大牌外援的是老牌强队长春亚泰队,该队用100万欧元购得罗马尼亚现役国脚穆雷桑,而北京国安队则签下葡超射手凯塔。据悉,仅凯塔下半年的租借费和薪水就超过50万美元。同样不甘人后的还有山东鲁能队,该队找来了上赛季效力于意甲莱切队的巴西后腰法比亚诺,虽然是自由转会,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法比亚诺的年薪应该在 100万欧元左右。战绩不佳的河南建业队也迎来球队“史上最贵”外援——赞比亚国家队队长卡通戈,而另一外援弗洛雷则是澳超最有价值球员。据了解,卡通戈和弗洛雷的转会费共计400万美元,可见河南建业队也是下了血本。

  在前17轮各队奖金排名榜上,中超16队的奖金总额已经超过1.4亿元,其中恒大队以6400万元遥遥领先,国安队的奖金总额为1190万元。在近4轮拿到320万元奖金后,鲁能队的奖金总额达到1120万元,另外辽宁宏运、江苏舜天、陕西人和、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5支球队的总奖金也超过500万元。

  在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的蓝图中,中超公司从今年开始,每年的年收入将呈阶梯状逐年上升,预计明年达到人民币4亿元,2013年突破5亿元,2014年则预计达到6.5亿元,3年的总收入将达到创纪录的15.5亿元。众所周知,中超公司的收入来源主要包括广告、电视转播以及各种赞助。以往中超公司最高年收入是2009年的1.5亿元,之前的几个赛季由于缺少赞助商,年收入相对较低,像2007年只有区区5000万元。在短短3年时间内,鲁俊有信心将中超公司的年收入连翻两番。鲁俊如此自信的依据是什么?这不禁让人好奇。

  王健林赞助中国足球时曾经表示:“现在是中国足球最贬值,也是最不值钱的时候。 ”但这个时候也许恰恰是重新发展的最好机会和最赚钱的时候。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