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双10米台中国6连冠 梦之队摘世锦赛第50金 "> 女双10米台中国6连冠 梦之队摘世锦赛第50金 贺 -搜狐体育
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女双10米台中国6连冠 梦之队摘世锦赛第50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7月18日18:23

视频-女双10米台中国6连冠 陈若琳/汪皓摘世锦赛50金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以362.58分轻松折桂,实现该项目六连冠,梦之队也拿到世锦赛的第50枚金牌。澳大利亚组合克劳克/伍立群和德国组合萨布申斯基/斯图尔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双10米台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上海世锦赛中国队由陈若琳/汪皓出战。在过去的两届世锦赛上,陈若琳曾分别搭档贾童和王鑫夺得过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的两连冠,此次也是她冲击个人在这个项目上的三连冠。在上午的预赛中,陈若琳/汪皓以总成绩335.34分高居第一。澳大利亚组合克劳克/伍立群和德国搭档萨布申斯基/斯图尔,分别以303.66分和292.56分位列第二和第三。

组图:陈若琳/汪皓10米台夺冠 压水花技术完美

  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一共进行五轮,其中前两个动作是规定动作,后三个动作为自选动作。第一轮,陈若琳/汪皓的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难度系数2.0。两人配合默契动作同步性很好,不过水花都没有压死,得到54.000分排名首位。德国组合萨布申斯基/斯图尔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完成质量也很高,同样获得54.000并列排名第一。

  第二轮陈若琳/汪皓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难度系数2.0。这一跳两人的同步性相当不错,入水控制到位地拿到55.80分。两轮规定动作完成之后,陈若琳/汪皓以109.80分排名首位,加拿大的本菲托/费利恩、德国组合萨布申斯基/斯图尔和朝鲜组合丘建熙/金镇玉的总分均为101.40,排在并列第二。

  第三轮开始自选动作的较量,陈若琳/汪皓选择难度系数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两人配合默契,水花也压得很完美,得到81.90分,三轮后以191.70分继续领跑。德国组合萨布申斯基/斯图尔以14.400分之差排名第二,澳大利亚组合克劳克/伍立群上升到了第三位。

  第四轮陈若琳/汪皓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空中动作优美,入水同步性很好,只是水花没有完全压住。这一跳陈若琳/汪皓拿到82.56分,四轮过后总分达到274.26,继续排名首位。澳大利亚组合克劳克/伍立群以247.20分屈居次席,德国组合萨布申斯基/斯图尔退居至第三。

  最后一轮陈若琳/汪皓选择难度系数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两人在这一跳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准,不仅同步性很好,入水效果也不错。结果陈若琳/汪皓得到了全场最高分88.32分,从而以362.58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澳大利亚组合克劳克/伍立群以325.92分摘得银牌,德国组合萨布申斯基/斯图尔以316.29分获得了第三名。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陈若琳/汪皓夺冠!
中国六连冠太恐怖了!
梦之队第50金了,厉害!
伦敦奥运会夺冠没问题!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