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迷你梦之队将“快”打世锦赛 青春风暴老将压阵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25日08:09

  美国男篮素有梦之队之称,但事实上,自1994年加拿大世锦赛夺冠后,美国男篮一直无缘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时隔两年后,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人无一进入现在的这支梦之队。美国男篮前景并非一片坦途。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梁永炼

  青春风暴 老将压阵

  这梦九队可以说是美国二队,老K教练新组建的梦九队会掀起一阵青春风暴。年轻、充满活力和激情,但是外界对这帮小伙子捧回失落16年的世锦赛冠军还不是有充足的信心。

  目前的名单里,有7名球员不到23岁。22岁的杜兰特刚刚荣膺史上最年轻得分王,他将会挺身而出成为“梦九”的主心骨。杜兰特可以在场上任何位置,任何角度选择开火。从这层意义上讲,杜兰特有望成为本届世锦赛上最恐怖的得分手。控卫位置人员臃肿,但除了比卢普斯,其他诸如朗多、罗斯、威斯布鲁克以及埃里克·戈登等人都是国际篮坛上的“新生”。

  在年龄方面,本届梦之队可谓2006年日本世锦赛那支美国队的翻版。当时,美国队仅取得铜牌。虽然梦九队年轻球员占了大多数,但K教练还是为这支年轻的美国男篮招来了比卢普斯和奥多姆这两位经验丰富而且夺得过NBA总冠军的老将,这支美国队的球员中,只有他俩参加过成人级别的国际比赛。

  奥多姆是一名极为全面的球员,他可以进攻,可以传球,甚至可以去防守和冲抢篮板。在NBA中,比卢普斯便一直扮演着球队大脑和关键先生的角色,他在比赛中展示出来的沉稳淡定以及关键时刻的优质决策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即将年满34岁,但是比卢普斯上赛季在掘金却打的风生水起,他出战73场比赛场均得到19.5分和5.6次助攻,不但是球队当仁不让的发动机,还是除安东尼外的另外一位进攻大杀器。

  这两位老将很有可能作为球队的先发出场,他们宝贵的经验相信可以让其他年轻人受益不浅,而且还可以在关键时刻起到关键作用。

  缺乏中锋 内线羸弱

  梦之队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开始时,并不缺乏中锋。获得上亿美元合同的小斯是明星球员,还有洛佩斯兄弟这样的青年才俊。李、麦基也是老K的选择之一。

  训练营开始后不久,小斯就被尼克斯召回。尼克斯给出的理由是新合同的保险环节存在问题。网队中锋洛佩斯因为"接吻病"只能成为看客,而他的胞弟罗宾和大卫·李分别因腰伤和手指伤而退出。奇才中锋麦基的离队属于被动使然,他在最后一刻被老K放弃。

  大卫·李、洛佩斯兄弟先后因伤病而去,斯塔德迈尔又受限于尼克斯的合同不能随队征战,如今老K手下,竟只剩下泰森·钱德勒一名真正的中锋。

  都说2002年的那支美国队实力不济,但当时的他们在内线至少还有小奥尼尔、安东尼奥·戴维斯、大本和拉弗伦茨这四个中锋。如今的"迷你美国队",一旦钱德勒受伤或者犯规过多,老K就只能让奥多姆打中锋。

  任何人都能看出,缺少内线高度是这支美国队最大的问题,北京奥运会,梦之队也仅霍华德一个纯中锋,但波什可以临时客串中锋,而且还有詹姆斯和安东尼这些身体强壮的锋线球员,可以参与保卫自己的内线。

  现在的梦九队就有钱德勒一个球员身高超过2.10米,之后就要数到2.08米的奥多姆和2.08米的杜兰特。内线的高度问题将会成为梦九队最大的问题,杜兰特甚至要去客串中锋,可想而知美国队的内线有多缺高佬球员。还真不知道K教练要如何解开这个困局,面对欧洲列强的强大内线时能否还抵挡得住对手对自己禁区的重压。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