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热门评论

肖十一狼:这朵花你不得不服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19日03:16

  日本女足夺冠,跌了一路的眼镜。这其中也有我的。

  碰德国,我看好卫冕冠军的东道主优势和她们的经验,但日本女足赢了;碰瑞典,我看好北欧大妞的身高和冲击力,但日本女足赢了;碰美国,我看好皮娅团队的坚韧和整体,但日本女足还是赢了。

  我承认,很多时候看日本女足或男足踢球,都是戴着有色眼镜的。不过现在,我是彻彻底底被她们打败了。被打败的人不止我一个。日本进决赛的时候,李霄鹏曾说我们与她们的差距没那么大,但现在,他改口说中日差距是全方位的。大帅,所见略同啊,握手。

  现在的日本女足是一支可怕的球队,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她们踢球,踢最纯粹的足球,最快乐的足球,她们的顽强和毅力,自信和微笑,足以颠覆你的立场和判断。至于对手,经验丰富也罢,身高马大也罢,球星云集也罢,最后都只能缴械投降。

  如果可以的话,我觉得布拉特应该深入开展一场学习日本女足的运动。

  她们的自信,可以让曼联学习学习。不管对手怎么施压,不管场面多么不利,她们总是坚持自己的技战术打法,尽量将比赛拖回自己的节奏,德国、瑞典和美国都是这样死在她们脚下的。而上赛季的欧冠决赛,曼联恰恰就是被巴萨打乱了节奏,而遗憾输掉比赛的。

  她们的微笑,可以让阿根廷学习学习。决赛点球大战之前,笑容浮现在她们的脸上,让人怀疑她们不是去踢事关冠军归属的点球,而是约好去街上购物或者去听一场演唱会。刚刚无缘美洲杯四强的阿根廷,压力让全队如丧考妣,失去了笑容的梅西也只能没戏。

  她们的精神,可以让所有人学习学习。1/4决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泽穗希没来得及换汗湿的球衣,决定站着接受采访,因为她怕弄脏了椅子。那些出口成脏的球员,那些目空一切的球员,那些花天酒地的球员,乃至我们所有人,难道不应该为此肃然起敬吗?

  当然,你学,或者不学她们,世界冠军就在那里,不得不服。

  肖十一狼(体育评论员)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