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人和VS深圳红钻

科萨下课引爆五大谜团 老布桑特拉齐或救火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7月19日14:06

  自本报6月21日刊登《五问科萨》,对浐灞队主教练科萨的执教理念和战术打法提出质疑后,关于科萨的下课其实已经进入倒计时。经过近一个月的等待,在近日狼迷和媒体的集体讨伐声中,宝荣俱乐部终于宣布科萨下课。不过,关于新帅的人选以及科萨下课后期的连锁反应目前来看仍然是个谜。

  谜之一

  为啥火线下课?

  新赛季遭遇高开低走,最近不仅仅是宝荣俱乐部高层,就连陕西媒体、球迷也对科萨甚为不满,科萨下课成为必然,留下的只是时间问题。主场对阵深圳队原本是科萨最后的救命稻草,可1∶1的结果让球迷更加愤怒,科萨却在此时将责任推给了俱乐部,并且还散出不利于俱乐部团结的言论,高层连夜召开会议研究科萨去留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会议上高层一致决定让科萨离开,俱乐部方面起初还达成共识要封锁消息,毕竟公布科萨下课后会引起一连串问题。高层原本希望等科萨继任者到位后再正式向外公布换帅,这就犹如当年朱广沪、科萨火线出任浐灞主帅的流程一样,只不过一件事情打乱了所有的计划。

  据了解,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近段时间注意网上有关浐灞队的消息,其中很多都失实,什么俱乐部要撤资,不在乎球迷感受,等等,正因为此,高层才立即出面澄清此事。一位知情人士就告诉记者,“戴总看到网上的谣言和误解很伤心,这么多年来,我们俱乐部一直全身心为陕西的足球事业做着努力,这次换帅也是充分考虑了球迷的意见。”

  谜之二

  班子会不会散?

  按照以往惯例,主教练如果下课,那么教练组肯定会有大的变动,当年成耀东、朱广沪离任时都是如此。不过,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为了谋求稳定,教练班子暂时也不会散。

  目前浐灞队教练班子,除了宫磊、朱永胜、邱之胤外,还有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和体能教练萨沙,虽然俱乐部并未对教练班子是否调整给出明确答复,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暂时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动”。事实上,从本赛季表现来看,高层对于守门员教练托米奇的能力还是极为认可,主力门将张烈状态尚佳,多次帮助浐灞队化解险情,凭借神勇发挥,张烈甚至还重返国家队,这些都是对托米奇水平的印证。至于体能教练萨沙,无论是走还是不走对于“西北狼”来说都不会有太大影响,毕竟浐灞教练组现在还是非常厚实。

  谜之三

  谁当救火队长?

  由于是中途换帅,浐灞队面临着近半个赛季的征程,俱乐部在圈定新帅人选时,有这么几条标准:一、来自足球发达国家的外籍教练;二、业务能力突出,且管理严格;三、熟悉中国足球。尤其熟悉中国足球这一点,颇值得玩味,说明俱乐部高层希望新帅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和浐灞队达成默契,最大程度地弥补中途换帅带来的磨合损耗,以在下半赛季迅速反弹。

  按照熟悉中国足球这一标准,我们可以推断,那些曾经在中国执教过的教练最有可能在浐灞上岗,于是,类似桑特拉齐、布拉泽维奇等人选浮出水面。有传言称,布拉泽维奇从国奥下岗后,非常想在中国寻找到一份合同,浐灞俱乐部也与之进行了接触,但老布想签一份长期合约,如果他执意不愿打短工的话,注定将与浐灞无缘。这才有了第二个人选桑特拉齐,桑特拉齐是第一位在中国联赛夺冠的外籍教练,无论是业务水平还是对中国联赛的熟悉程度,他都是非常不错的人选。

  中超联赛将于本月29日重新开战,浐灞队也将在今天集中训练,军中不可一日无帅,因此,新的救火人选可能本周之内就要到位。

  谜之四

  换帅能生奇效?

  近三年,浐灞队已经更换了3名主帅:成耀东、朱广沪、科萨。如今科萨下课,“西北狼”近日肯定又会迎来一位新帅,换帅能否带来奇效,浐灞队争取亚冠资格还有希望么?这些都成为陕西球迷关注的焦点。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有些人觉得俱乐部换帅过于频繁,但大家也都知道不换行么,当初朱广沪带队成绩太差,那么强的阵容却几乎陷入保级圈,科萨同样引起了整个陕西足球界质疑以及球迷们的愤怒,足球是个很残酷的项目,俱乐部很多时候也必须为整个陕西足球的大环境考虑。

  目前俱乐部最为倾向的是西欧教练,从今年的中超赛场来看,西欧教练执教思路和技战术打法更加清晰,帕切科就把北京国安调教的很有章法,特鲁西埃也让深圳队打法很成型,成绩差更多是受限于球员的个人实力。浐灞队被公认为强队,主力基本都是国字号或者是有国字号经历的队员,现在最缺的就是能够将众多大腕凝聚成型的高水平教练。如果聘请到西欧教练,那么在联赛才刚刚过半的情况下,浐灞队还是很有希望冲击亚冠资格。

  谜之五

  明年谁掌教鞭?

  除非这位救火队长新赛季执教业绩异常过硬,否则明年将会有一位来自西欧的教练成为陕西浐灞的主帅。

  浐灞队本赛季有两场比赛打得非常糟糕,都在主场,一是对国安,二是对深圳。两场比赛不仅结果都是1比1平,而且比赛场面也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国安与深圳都凭借流畅的传接球控制了节奏,甚至在浐灞迅速取得领先之后,在长达几十分钟时间内,国安、深圳两队几乎让浐灞队摸不着球,比赛陷入“遛猴”状态。恰好国安与深圳主帅都来自西欧,一位是葡萄牙的帕切克,一位是法国的特鲁西埃。这两场比赛给浐灞俱乐部高层刺激很大,拥有4位国脚的浐灞队在阵容上远强于对手,反而让对手全面压制。因此,俱乐部决定本赛季结束后将请一位来自西欧的教练,诸如西班牙、葡萄牙、荷兰的教练,当然,巴西教练也在考虑当中。

  其实,目前俱乐部手中已经有了一些非常不错的人选,但要想打动高人,在合同拟定、谈判等细节方面肯定会有一定阶段的拉锯,具体人选俱乐部也要慎之又慎,短期内难以敲定。而浐灞队很快就要面临高密度的比赛,所以俱乐部才采取权宜之策,先寻找一位熟悉中国足球的教练充当过渡。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贺晓龙 王瑞 实习生李拙成 孔繁林采写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