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水球-中国女队19-6轻取古巴 世锦赛喜获两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19日22:08

视频-女子水球中国19-6胜古巴 进8强将战意大利


组图:中国队进攻犀利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水球小组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进行到第二轮,中国女队在D组以19-6轻取古巴队喜获两连胜。在其他场次的较量中,加拿大、俄罗斯、希腊和意大利分别力克对手同样是保持不败。

  在小组赛首轮中以22-5大胜南非队后,中国女子水球队在D组第二轮中与古巴队遭遇,此前该队曾经以4-12不敌意大利队无缘首胜。本场比赛,中国女队的首发阵容是1号杨珺、2号滕飞、3号刘萍、4号孙玉君、6号孙雅婷、10号马欢欢和11号孙惠子。

  第一节,古巴队开局阶段率先攻进一球,随后腾飞在远距离轻吊成功,孙玉君网前近距离命中,而后反弹水面攻入球网,古巴队5米罚球得分改写到2-3。孙雅婷转身接妙传偷袭连续两番命中,孙玉君和腾飞先后在快速反击中攻门出界,马欢欢时间差怒射以6-2领先古巴队。

  第二节,王毅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斜线攻进球门,孙惠子外围远距离射门成功,中国女队扩大分差到8-2。宋冬伦点球被古巴门将扑出,随后五米外吊射成功,王毅和马欢欢在改写到9-2后重新上场,后者接孙玉君妙传直线命中,中国女队在上半场结束后领先比分到10-2。

  第三节,王毅左翼斜线反弹水面入网,随后在同一角度再攻入一球,中国女队继续领先到12-2。陈媛外围巧打直接得分,古巴队左翼斜线还以颜色,孙惠子抓住“六打四”的机会网前偷袭,古巴队追回一分到4-14,王毅虚晃门将成功直线攻进球网,中国女队以15-4领先。

  第四节,古巴队乱中攻进一球试图改变颓势,中锋何金转身怒射扳回一分,陈媛晃开拦防直线命中,中国女队扩大战果到17-5。孙玉君右翼斜线偷袭入网,古巴队中路反击直线得分,滕飞快速带球被拦,张蕾右翼趁机突破得分,中国女队锁定比分到19-6拿下小组赛两连胜。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子水球队在进攻成功率方面以42.2%领先于只有28.6%的古巴队。在球员的个人表现方面,9号王毅总计攻入4个进球,成功率高达100%荣获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在此前进行的其他场次角逐中,B组加拿大队以22-6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队拿下两连胜,澳大利亚队以12-4轻取新西兰队赢得首场胜利;C组俄罗斯队以18-8力擒西班牙队收获两连胜,希腊队以11-8小胜巴西队同样保持不败;D组意大利队以18-2横扫南非队保持连胜;A组美国队以16-7力克匈牙利队,荷兰队以13-3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同样拿下首场胜利。

  北京时间7月21日,中国女子水球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迎战同样是两战全胜的意大利队,最终能否以D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复赛八强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