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谈退役后转型:尽力改变中国篮球的训练方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MJ
2011年07月20日16:58
 

  北京时间2011年7月20日下午14时,姚明及其团队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亲口宣布正式退役。随后,他接受了CCTV记者于嘉的专访。

  于嘉:转型,接下来的路怎么走?

  姚明:我会去大学进修。[方便透露吗?]不方便透露。[你学的专业方便透露吗?]不方便。[为什么]减少竞争。我在打球的时候,学习就是中等水平。打球要求职业,球员平时要休息好,休息就要尽可能地放松身体,让你每天保持高强度4、5个小时的训练,剩下的时间用来休息,读书会让你回家之后还在思考,当运动员和读书,就像短平快变成了马拉松。

  于嘉:姚明接下来会干什么?很多人已经忽略了你是上海大鲨鱼的老板?

  姚明:篮球是我多年的爱好,在这个平台上我可以做一些对中国篮球有帮助的事情[能不能透露一些?]改变我们的训练方式,或者说是改进我们的训练方式,为什么 ?就像我前面提到的,是培养打篮球的机器还是培养打篮球的人?

  于嘉:你觉得通过你一个人或一个俱乐部够吗?

  姚明:肯定不够,至少得有两支、三支、四支俱乐部对抗、竞争啊。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