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火箭专家支持姚明入名人堂 球衣或难在休城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7月15日13:22
百张图回顾姚明NBA生涯

  北京时间7月15日,《篮圈世界》火箭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撰文对姚明退役所带来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在他看来,姚明的球衣想要在火箭队退役很困难,毕竟他在球场上的贡献不及德雷克斯勒、摩西-马龙以及奥拉朱旺,然而如果是进入NBA名人堂的话,姚明绝对有资格,因为入选名人堂的球员的贡献不仅仅局限于NBA,而是对于整个篮球事业。

  自从姚明选择从NBA退役之后,关于他的各种争论也就随之产生。最主要争论的两大问题是:姚明的球衣是否能够在火箭队主场退役?姚明是否能够进入篮球名人堂?其实这两个问题并不是太难回答。关键在于这两个荣誉的评定标准上。

  第一个问题比较容易回答。当姚明能够保持健康的时候,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令人惊讶。然而他的健康状况却不是很好,同时他在球场上的贡献也不足以与德雷克斯勒、摩西-马龙、奥拉朱旺和汤姆贾诺维奇这些火箭历史上的冠军级球员相比。尽管从商业利益角度上来看,姚明即使受伤也为球队带来了很多利益,尤其是他祖国成千上万的球迷。

  一直以来,球衣退役都是用来表彰球员在球场上对于球队的贡献。但是在职业生涯晚期,姚明在球场上由于受到伤病影响,对于火箭的贡献并不是很多。因此,从这个角度上来看,姚明想要在火箭主场享受球衣退役比较困难。

  然而第二个问题其实也不难回答。如果单从对于NBA联盟的纯贡献来看,姚明的技术统计显然无法令人感到满意,但是他为联盟带来国际上的影响却不可估量。当姚明在2002年进入NBA之后,他的国家对于NBA的关注度高涨,这是他进入NBA之前所没有的。尽管他在NBA中受到伤病影响表现不是很稳定,但是他为中国带来了3座亚洲冠军以及3个亚锦赛最佳球员的称号。同时他也曾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

  一个球员入选名人堂不仅仅是看他对于NBA的贡献,同时也是看他对于整个篮球运动的贡献。比如前开拓者球星萨博尼斯,他也入选名人堂,但是他入选却与他的NBA职业生涯没有太大关系。他入选的理由是在于他对于整个篮球事业的贡献。因此姚明也拥有这样的资格,毕竟很少有球员能够像姚明这样将NBA全球化提升到如此的高度。(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