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花游动态

游泳世锦赛:姚明退役日中国无金 花游再创佳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0日21:55
  中新社上海7月20日电(记者 王欢)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20日结束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或许是因为“中国长城”姚明选择在这一天宣布退役,占尽了中国体坛的星光。与此前每日见金不同,中国选手今日仅有一枚铜牌入账,俄罗斯和希腊选手分获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赛和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项目的金牌。

  广州亚运会冠军、中国姑娘孙文雁在花样游泳单人自由决赛中,以一套抒情、舒展的动作演绎了活泼可爱的“芭比娃娃”主题,充分展示出编排和与音乐配合的亮点,最终她以95.840分拿到季军,创造了中国队在世锦赛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我今天发挥了训练的最好水平。决赛比预赛放得更开、也更伸展了。”孙文雁赛后自我评价时说,“我的优势在于冲起、倒立和旋转,这次的音乐对于表现力来说有很大的帮助。”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她毫不掩饰地表示,自己和全家人的梦想就是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

  此前已夺得单人和双人技术自选冠军的俄罗斯名将伊什琴科,整套动作的艺术表现力和难度几乎无懈可击,以98.550分再夺一金。压轴出场的西班牙选手安德拉今天终于以96.520分超越中国选手,为三铜在手的西班牙队收获一枚银牌。

  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组的较量今日在上海金山“城市沙滩”结束,希腊“黑马”吉安尼奥蒂斯以1小时54分24秒7的成绩夺冠,德国名将鲁伊兹和俄罗斯选手波尔沙科夫分获二、三名。中国选手张子彬以第24名成绩收获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门票。

  同日进行了跳水女子十米台预赛和半决赛,15岁的中国小将胡亚丹均以第一名身份晋级,半决赛最后一跳,7名裁判有6人为胡亚丹打出满分10分,令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以17.70分之差紧随其后,卫冕冠军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排名第三位。她们将在21日冲击该项目的金牌。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