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郎平:听说姚明退役并不意外 他的明天会更精彩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21日03:21

    上海7月21日体育专电 另一位世界级体育明星、前中国女排主攻手郎平非常关注姚明退役的新闻。21日凌晨,郎平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姚明的明天更精彩。”

    以下是博客全文:

    姚明告别职业篮球生涯。听到这个消息,我并不意外,毕竟这些年他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总会有这无奈的一天。但是这一天真的来了,还是让我感觉非常不舍,非常留恋。

    想想和姚明的初次见面,还是在我执教中国女排的时候,那时候我就听篮球行家说这个小巨人前途无量。后来我一直很关注他的成长,他去美国NBA打球以后,我们的接触多了起来。每次他来洛杉矶和湖人比赛,只要我在洛杉矶,姚明都会给我送来球票,我们还会一起吃吃饭,聊聊天。印象最深的一次是2007年,冯坤和赵蕊蕊在美国接受手术后到洛杉矶休养,恰巧姚明随火箭队来洛杉矶比赛,赛前姚明请我们一起聚餐,比赛时我们都到现场为姚明加油,那场比赛火箭最后还赢了,大家都非常开心。

    也是在2007年,我和姚明在盐湖城见面时,他说起将要成立姚基金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我表示一定尽全力相助。到现在三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看到姚基金一点点成长壮大,不断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做实事,我发自心底为姚明心中这份大爱感动。

    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在姚明宣布退役这一天重新翻起,但就像姚明说的,退役只是一个逗号,告别职业篮球生涯对于姚明是一段经历的结束和新生活的开始。我们大家都相信,姚明的另一片天空一定会更加精彩。

    祝福姚明!并和他一起期待更加美好的明天。(完)2011/07/21 03: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