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22日前瞻:男子3米板中国内战 蒋氏姐妹求超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21日22:45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将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跳水、花样游泳和公开水域三个大项上将产生4枚金牌,其中中国选手何冲、秦凯以及蒋婷婷/蒋文文姐妹花分别在男子3米板和双人自由自选项目上有冲金夺牌的实力;中国男子水球队将与罗马尼亚进行小组收官战,如果失利遭遇三连败的球队将被挡在12名之外。

  男子3米板中国预定金牌 一姐之争前哨战

  今天将决出男子3米板(决赛17:05-18:20)的金牌,或许这是跳水十个项目中冠军最缺少悬念的一个,因为何冲和秦凯在技术难度和完成质量上是两手硬。实际上自06年常熟世界杯开始,何冲和秦凯在大赛中就轮番把持着该项目的王位。三届世界杯秦凯一冠两亚,何冲两冠在握;北京奥运会上何冲又助中国完成了四连冠的壮举;世锦赛上秦凯是07年冠军,何冲则是卫冕身份出战。对于中国的竞争对手而言目标就是力争登上领奖台,当然能像上届杜麦斯那样拿到一枚银牌已经算是巨大惊喜了。另外今天还会进行女子单人3米板的预赛(10:00-12:30)和半决赛(14:00-15:35),吴敏霞、何姿两位“一姐”候选人将齐齐亮相为大家表演。

  蒋氏姐妹力求自我超越 男子水球关键战凶多吉少

  花样游泳将进行双人自由自选的决赛(19:00-21:00),蒋婷婷/蒋文文姐妹花将向银牌发起冲击,采用“鹤之舞”作为主题的蒋氏姐妹花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西班牙组合欧娜/富恩特斯,两年前富恩特斯和门古埃尔搭档力压了蒋婷婷/蒋文文,如今经历了起起伏伏的蒋氏姐妹花将力争自我超越,当然想掀翻卫冕冠军俄罗斯强对伊什琴科/罗马什娜还是有一定困难的。

  今天还会决出公开水域男子5公里和女子5公里两个项目的决赛,亚洲选手在这两个项目上毫无竞争力可言,几无夺牌可能,不过在女子5公里比赛中李雪力争冲击前十刷新上届自己第14名的好成绩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另外中国男子水球队将迎来小组收官战,与战绩同为两连败的罗马尼亚队进行关键战役,两支球队谁输谁就将只能参加13名到16名的位次战,根据球队实力来看罗马尼亚队的整体实力还是要比中国队略强,中国队恐怕凶多吉少。(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