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符宾:新东家气氛融洽感觉好 对泰达充满了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7月21日21:59
幻灯:泰达公开训练宋振瑜受捧 宋钟国大将风范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21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7月21日下午,天津泰达队举行公开训练课,为本月31日重新开始的中超联赛做准备。这是泰达重新集结之后的第二天训练,同时也是守门员教练符宾正式上任的第二天。训练结束后,符宾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在第二次联赛间歇期更换守门员教练,泰达俱乐部的这一举措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作为几乎是“从天而降”的教练组新任成员,符宾谈了他上任之后对泰达俱乐部的感觉,“其实这么多年当球员、打比赛都和泰达有一些接触,包括前一段时间我在赋闲的时候也在做中超转播的解说,所以对泰达队大致上有了一些了解。现在上任已经两天了,我觉得俱乐部内部的气氛非常融洽,所有的工作人员、球员、教练员包括领导之间,大家的沟通是非常协调、气氛轻松的。”

  事实上,虽然身为北京人,而且在自己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四处漂泊,但符宾与天津之间还是有着很深的缘分,“我从小就在河北队训练,大家都知道天津和河北的历史渊源,我小时候也在天津体院生活过很长时间。当时河北队没有专门的守门员教练,而天津的好几位老教练都给过我很多的帮助,在我成长、打基础的过程中,他们都起到过很重要的作用。”

  目前泰达队的4名守门员中,宋振瑜是符宾此前在成都队时就带过的球员,而其他三人和他之间还需要一段进一步了解的时间,“宋振瑜是我在成都时就带过的队员,他各方面的情况我都比较了解,而泰达之前的这几名门将,包括赵燕明、杨启鹏、田旭,我们目前这个阶段可以说是在相互了解,在训练方法、形式和内容上都是一个沟通、交流、磨合的过程。在我的计划中,这个阶段是要尽可能去缩短的。”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天津向来是“盛产”门将的地方,目前的中超赛场上,活跃着很多天津籍的门将,例如张鹭、宗垒、杨君、关震等等,如今天津队守门员的教鞭被交到了符宾的手上,他能否继续培养出高水平的天津门将?他是否已经感受到了这份压力呢?“我想作为一个教练,只要去专注地工作了,压力始终都会伴随着我,而我从来都是喜欢挑战的,这样才能激励我完善自己,激发自己的求知欲望。”符宾笑着说。

  记者在现场发现,符宾在训练中可以给运动员很多理论方面的指导,他的训练内容也比较新颖,对于自己的教练理念,符宾解释说:“我觉得所谓教练,在我的理念中,教练应该是一个引导者,或者在某些方面是一个帮助者,甚至是一个陪练者,我应该把我所掌握的知识和经验以最容易和最简单的方式和他们进行共享和交流,不应该是说教式的和填鸭式的,我想应该找到一个最正确的原则和规律,大家一起成长。”

  在联赛过半的情况下更换守门员教练,符宾上任伊始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无疑是“时间”,这个赛季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这是显而易见的,在联赛半程的时候,很多球队都对球员和教练进行了更换,对每个更换的人员来说,都面临着时间紧迫的问题,我认为重要的是怎样找到更好的方法、用更短的时间和球队更快地融合,这是摆在每个人面前的问题。”符宾说。

  截至目前为止,泰达已经连续11轮比赛都有失球了,这从一个角度说明泰达在守门员这个位置上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对此,符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目前还没有非常深入的研究,但我之前一段时间一直在电视台做转播,也看了很多场天津队的比赛,我想说的是,足球比赛中守门员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或者说是一个重要的环节,整个球队的胜利失败是与每个人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的,守门员有需要总结和提高的地方,但我对目前天津队的守门员是非常有信心的。”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