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生活日报:国足与老挝实力悬殊 7-0有望重现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7月22日05:15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轮比赛明天打响,中国队下午三点将在昆明迎战老挝队。就谁胜谁负来说,这是一场零悬念的比赛,谈进球数的话,保守点看,也应该在7球左右,也就是说,中国队很可能重演2007年世预赛首场7比0大胜缅甸一幕,超额完成任务也没什么奇怪。

  四年前中国主场对缅甸,当时欧赔开出让三球左右的盘口,事实证明这只是看着国际排名而草率开的盘口。本文写作时没有看到这场比赛初盘,其实真没有开的必要。现在的老挝排名世界第174位,比当年的缅甸还要低了不少,中国队则在世界第75位,两队之间差距100位左右,虽然中国也有被马尔代夫搞得灰头土脸的时候,但此一时彼一时,你必须得承认:高教练带领的中国队,遇到强队或许依然没招,但遇到弱队,就是揪住猛打没商量!

  虽然在亚洲杯上小组没有出线,但此后中国队的热身赛表现却让人欣喜,3胜2平保持不败,其中尤以客场2比2平哥斯达黎加,主场3比0胜洪都拉斯更为精彩,把国家队一拆为二能打出如此比分,显然高洪波在亚洲杯之后,在进攻之道上提携了中国队不少。而一旦强调进攻之后,中国队的确亮点颇多,中前场选用的不少人才都能亮一把身手,相对来说,蒿俊闵和于海的两边夹击,郜林的中路等候,邓卓翔的后上攻击,这个四人攻击的套路,是高帅最为倚重的路线。

  最近几年,老挝找的都是英格兰和奥地利的教练,初衷可以理解,无非是让东南亚人的技术优势配上欧式的强硬风格,但问题是效果不佳。上文说到老挝客战能力比较逊,这里再举最靠近当下的两例:今年2月份在高雄,2比5负中华台北,去年年底在雅加达,0比6负印度尼西亚,这两个比分,也是笔者敢于预测中国队至少赢7球的出发点所在。

  这次虽然该队提前到了昆明备战,而且据说中国队还认真看了老挝的比赛录像,并煞有介事地分析了他们的技术优势,但说心里话,目前的中国队,可以做到看都不用看的境界。对这种亚洲最底层的队伍,中国队除了放手豪胜还能有什么选择?

  (孟巍)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