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闭门苦练欲取主场大捷 空霸战术恐成全杨旭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7月22日07:10
  楚天都市报讯 看看双方的最新排名就一目了然,中国队第75位,老挝第174位。不过面对这个陌生的对手,国足仍然不敢放松,自昆明集结后,他们闭门苦练三招,意欲在首战中就能大破老挝,在首回合解决战斗!

  前场逼抢

  在观看完老挝队的比赛录像后,国足上下普遍认为,不论是从个人能力和身体对抗上,老挝队都不如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拿下老挝应该没有任何悬念。但高洪波仍然要求国足队员不能因为对手实力弱就放松警惕,过分托大,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在这几天的训练中,高洪波要求队员们从中前场开始就进行逼抢,特别强调在丢球后,全队的步调更要一致,以防对手的快速反击。

  边路突破

  虽然在国人眼中,中国队是扶不起的阿斗,但在老挝队面前,中国队却是难以撼动的主。正因为如此,这场比赛,老挝队只会,也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摆上铁桶阵。对此,中国队显然早有预料,昨天代表高洪波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助理教练傅博说:“如果老挝密集防守,我们会通过边路进攻,个人突破来找到突破口。请大家放心,在这几天的训练,我们做了一些考虑。”

  空中轰炸

  东南亚球队身材普遍矮小,老挝队同样如此,历届国家队,在对付东南亚球队时,都会在锋线上推出高中锋,利用身高优势,进行高空轰炸,并且屡试不爽。虽然高洪波出人意料地没有征调山东鲁能队的高塔韩鹏,但这并不意味着高洪波会放弃空中打击。一旦首发的郜林打破局面,擅长头球的杨旭就有可能上场。此外,在定位球上,中后卫杜威也能插上进攻。记者徐平发自昆明

  作者:徐平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