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陈若琳成就“跳台大满贯” 凭借稳定表现创历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7月22日11:34
陈若琳
陈若琳

  本报讯 昨日,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第六天,跳水“梦之队”为中国队再添1金,目前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达到7枚。这次夺冠的是陈若琳,她在女子10米台中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击败了卫冕冠军墨西哥人埃斯皮诺萨,后者获得铜牌,银牌得主为另一位中国选手胡亚丹。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陈若琳之前获得过奥运会和世界杯冠军,这次夺冠使她成就了“跳台大满贯”,这也是第一位中国选手,在女子10米台中报包揽这三个分量最重的冠军,这一壮举连伏明霞都未能做到。

  “确实挺难的,不过没有做不到的。”赛后,谈起“大满贯”,陈若琳既淡定,又有着“90后”的张扬。她还特意提到了去年世界杯不敌同伴胡亚丹,称那是一段非常艰难的过程,“因为输了之后信心减少了很多,觉得怎么跳都跳不赢她(胡亚丹)。”

  其实,这几年陈若琳的表现一直不够理想,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的女台单人比赛中,两次无缘金牌。她的教练任少芬为其总结出了体力分配、思想包袱、指挥部署等几个问题并加以解决,“陈若琳对自己要求很高,训练很自觉、刻苦,很多话不用我说,她就知道该怎么做,眼下虽然她的体重增加了,动作效果不如胡亚丹,但是她很踏实,比赛表现特别稳定。”任少芬说。

  此外,男子3米板战罢半决赛,“湛江小子”何冲凭借最后一跳,反超队友秦凯,以第一的身份晋级今日的决赛。而在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项目中,中国队获得银牌,金牌得主为俄罗斯队。

       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