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祝男篮亚锦赛好运 打进奥运我去伦敦观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明的黑暗
2011年07月22日16:29
组图:姚明做客搜狐畅聊未来

  北京时间7月22日 在召开退役发布会两天后,姚明做客搜狐聊天,畅谈自己的退役及未来规划。

  主持人:NBA说完了上海队说完了,剩下一个大块也是最后几个问题有关奥运会的问题。

   搜狐微博网友:马上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中国男篮现在面临全新的考验,你能否预测一下中国男篮马上要打这届亚锦赛的前景。

   姚明:在这方面我久疏战队,没有什么太好的建议,西亚这两年进步非常大,规划球员、本身技能提高等等之类。去年的世锦赛男篮的精神面貌他们的作风焕然一新,有很大的进步,希望他们在亚锦赛好运,打进奥运会我会去伦敦看他们比赛。

   主持人:姚明退役大家没有任何牵挂了,没有姚明的这支中国男篮发展往哪个方面发展才能有所进步?

  姚明:我们应该讨论未来篮球是什么样的,再去想我们中国球队在这里面可以有一些什么样的发展。未来篮球规则的变化和技战术水平的提高,最有发展的位置是2号位、3号位、4号位,1号位、5号位相对来说比较功能化,防守端的时候大个子有作用,永远需要拼高,进攻上来讲有些东西确实是应该进博物馆的,我非常有幸在进博物馆之前上来唱这台戏。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